外盘头条:比特币演绎疯狂过山车 一度重返4万美元

外盘头条:比特币演绎疯狂过山车 一度重返4万美元
2021年05月20日 05: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比特币演绎疯狂过山车 马斯克发布推文后重返4万美元大关

  2、美联储纪要:部分官员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3、埃里安: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对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4、与马斯克的比特币分歧不影响股票信心 女股神Wood低位加仓特斯拉

  5、更多数据让人失望 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接近负值

  6、大摩:全球税改提议可能对科技硬件和医药企业影响最大

  比特币演绎疯狂过山车 马斯克发布推文后重返4万美元大关

  早上暴跌31%,下午狂升33%。

  周三比特币带着投资者坐了回过山车,在市值蒸发上百亿美元后,几个知名大佬的喊话帮助了比特币绝地反弹。

  比特币的极端波动导致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中断,并成为华尔街热议话题。这场骚动引得马斯克发推文暗示特斯拉不在抛售者之列,而Cathie Wood表示她的监视器发现比特币处于“溃败”状态,正是抄底良机。加密货币平台Tron的创始人Justin Sun说,他以每枚3.7万美元的价格买进了1.52亿美元比特币。

  纽约时间早上9点刚过,比特币就跌到了3万美元附近,后来跌幅收窄至7%,美东时间下午1点短暂突破了4万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盘中跌幅超40%,后来收复了一半失地。

  FRNT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Stephane Ouellette说:“对于许多新进入者来说,这将是第一个‘欢迎来到加密货币世界’的日子。这类资产历史上就不乏暴起暴落。”

  美联储纪要:部分官员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国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还很远,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经济活动的强劲回升将引发有关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部分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纪要称,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包括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官员们认为,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但面临的风险已不像之前几个月那么高。

  值得注意的是,纪要显示,部分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纪要称,“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委员会的目标迅速发展,那么在即将举行的几次会议上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计划可能是适当的。”

  美联储官员此前一再坚称,除非实现就业和通胀的经济目标,否则他们将不会改变政策。此次会议纪要中透露的讨论是联储官员首次表示可能会提前减少债券购买,尽管目前并没有时间表。

  埃里安:市场愈发担心美联储对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安联顾问、Pimco前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认为,投资者确实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对经济中存在的通胀问题反应太慢。

  埃里安表示,“市场担心美联储会‘迟到’。这就是为什么市场本身开始质疑流动性范式的原因,因为如果事实证明美联储确实‘迟到’了,那么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急刹车’。”

  埃里安本月初就曾表示,美联储公开承诺要等待数月的时间以观察通胀压力是否加剧,从而使自身陷入了困境。

  他表示:“美联储没有像加拿大央行最近那样谨慎地踩下刹车,而是继续助长最宽松的金融状况。市场的泡沫和过度冒险将伴随实际和预期的通胀上升。最终,美联储可能被迫猛踩刹车,有可能破坏本应持久的包容性复苏。”

  与马斯克的比特币分歧不影响股票信心 女股神Wood低位加仓特斯拉

  虽然与马斯克在比特币的看法上相左,但Cathie Wood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在逢低吸纳特斯拉,坚定做多其笃信的股票。

  根据周二晚间发布的数据,Ark的ETF在最近一个交易日增持超过47,000股特斯拉。虽然价值仅仅2,700万美元,但这是Ark自4月以来首次购买特斯拉。

  由于通胀担忧引发投资者卖出昂贵资产,特斯拉股价已从1月高点下跌了38%。这给Wood创造了展示自己嗜好的机会,在市场低点加仓其青睐的科技股。

  该公司最近还买入推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刚刚经历10月份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此外,Wood也在不断加仓Coinbase Global Inc.——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4月份IPO短暂上涨后,过去一个月一直在下跌。

  更多数据让人失望 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接近负值

  如果你没留意,可以告诉你最近有不少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4月的非农就业报告远远低于市场期望,从而引发关于劳动力市场是否已经趋紧的大辩论

最新的CPI数据则大大高于预期,这要归因于与经济重开有关的某些领域

4月新屋开工数降幅超预期,表明供应链限制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继续拖累建筑商

  总体而言,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期望仍然很高。但是某种程度上说现实也似乎正在到来。

  花旗的经济意外指数(该指数衡量经济数据胜过或未达到预期的程度)处于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如果再出现几个令人失望的数据,那么它可能会转为负值。

  该指数上一次处于这个位置还是去年6月。

  大摩:全球税改提议可能对科技硬件和医药企业影响最大

  摩根士丹利表示,美国提议的重订全球税务规则将对科技硬件、医疗保健和制药公司影响最大。

  该行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国总统拜登倡议的使全球最大、最赚钱的约100家公司在其经营所在地而不是总部所在地来交税,将使得九家科技制造企业的有效税率中值从14.4%提高至26%。

  根据这项由该行股票策略师Todd Castagno、Victoria Irving,、Amruta Pabalkar和Jonathan Walker进行的研究,在医药保健领域,有20家公司的有效税率可能会从16.6%上升至26.3%。

  报告称,这项税改要想在计划的7月份前达成面临很多政治上的困难,因为各国政府对于在疫情后给医疗保健企业加税,或在半导体短缺的形势下给科技硬件企业加税的意愿存在不确定性。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