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联储纪要称经济前景仍有风险 美股继续下滑

午后:联储纪要称经济前景仍有风险 美股继续下滑
2021年05月20日 02:0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继续下滑。美联储会议纪要称,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加密货币全线崩溃。

  道指跌370.78点,或1.09%,报33689.88点;纳指跌115.74点,或0.87%,报13187.90点;标普500指数跌40.48点,或0.98%,报4087.35点。

  美联储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认为,美国经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还很远。

  纪要称,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包括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一致认为,会后声明应承认,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但受大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仍然疲弱,尽管这些指标有所改善。

  周三早间加密货币遭到抛售,比特币跌破31000美元,创2月以来新低,此后反弹。以太坊跌超29%,瑞波币跌超33%,莱特币跌超37%。狗狗币下跌40%。

  随着比特币重挫,特斯拉股价大幅下滑。

  中国人民银行重申加密货币不能用于支付,令加密货币承压。此外,比特币曾经的支持者马斯克转头批评比特币的能源消耗过高不利环保、政策监管风险、以及一些交易员在加密货币大涨后的获利了结,都使比特币受到下行压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认为,对于比特币来说,4万美元关口是“至关重要的关系成败的阻力水平”,他还认为比特币有可能跌破3万美元。

  瑞士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技术指标正在示警,“37000美元之后的阻力水平是3万美元。至少在短期内,我们有可能看到比特币跌至这些水平甚至更低。

  投资者关注经济强劲复苏的前景,并担心通胀压力提高对复苏前景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价值股与科技股持续展开股市领涨板块之争。5月迄今,这种担忧情绪已经占据上风,并对主要股指产生了不利影响,标普500指数本月至今已下跌1.3%,纳指下跌了4.7%。

  Carillon Tower Advisors分析师Matt Orton表示:“我们一直在告诉我们的客户,我们可能正在进入一个动荡加剧的时期。我们已经经历了从增长股到价值股的激烈板块轮换。我们看到其中出现了许多波折。”

  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周三严厉指责美联储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认为这将会使市场放松警惕并带来错误的预期。在此之前,他还曾经批评拜登过于宽松的财政刺激政策。

  投资者对全球通胀失控的担忧周三再度升温,因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物价飙升。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英国通货膨胀率增加一倍多,达到1.5%。这一数字略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焦点个股

  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嘉楠科技、Bit Digital、Coinbase等区块链板块大跌。

  塔吉特第一财季各财务指标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富途第一财季营收及净利润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京东第一财季每ADS盈利2.25元,市场预期1.41元,去年同期0.72元。

  唯品会第一财季净利润及第二季度营收预期低于市场预期。

  携程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

  怪兽充电第一季度剔除优先股公允价值变动后实现盈利。

  B站入股成都空在社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经营范围含动漫游戏开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