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5.19” 4000亿风口巨头狂飙引领涨停潮 第二波主升浪要来了?

又到“5.19” 4000亿风口巨头狂飙引领涨停潮 第二波主升浪要来了?
2021年05月19日 13: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又到“5.19”!虽然指数没有给人惊喜,但一些产业风口却有当年科技互联网热潮的影子。

  5月19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截至午盘,沪指下跌0.41%,报3514.38点;深成指上涨0.41%,报14509.55点;创业板指上涨0.88%,报3117.34点。

  盘面上,锂电池板块表现突出,上演涨停潮,其中比亚迪涨超8%。医美板块冲高回落,但个股行情显著。深圳华强北79层地标大厦摇晃的消息进一步发酵,深赛格早盘跳水,一度跌逾7%。

  锂电池板块掀涨停潮

  锂电池算是近期较大的产业风口。今日上午,锂电池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大有当年科网热潮的气势。截至午盘,沧州明珠天际股份藏格控股(维权)等多股涨停。

  上午部分涨幅居前锂电池股

  

  此外,比亚迪上涨8.65%,报172.43元,总市值达到4436亿元。

  

  开源证券表示,锂电池行业供需格局正呈现持续向好态势。需求端,新能源车、电动自行车、储能共振向上。全球“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车渗透率加速提升、风光上网标配储能等成为锂电池需求的重磅主力。在供给端,头部企业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首先,电池安全性加重考核,优质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其次,上半年原料端纷纷涨价,龙头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优势将进一步放大。

  有机构指出,今年上半年,锂电材料各环节的龙头企业基本都处于满产状态,全产业链需求高速增长的确定性越来越强,下半年产业景气度将进一步提升。

  医美风口持续疯狂

  受益消费升级、技术进步的医美板块也是市场公认的大风口。从去年底以来,多家上市公司相继跨界布局,昨日晚间医美板块再度扩容。

  中药上市公司特一药业昨日晚间公告称,拟出资1亿元设立广东特美健康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暂定),发展方向包括全力布局医美服务领域的开发和投资。受此消息刺激,特一药业早盘一字涨停,报16.2元。

  

  医美领域不仅频现跨界布局,在二级市场上,医美概念的炒作范围不断扩大,近期已经蔓延至“脱发”方向,其中主营假发业务的瑞贝卡今日再度涨停,报3.22元,迎来两连板。

  

  此外,苏宁环球朗姿股份哈三联等个股上午表现也较为显著。

  深赛格盘中暴跌逾7%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深赛格股价低开1.01%,随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暴跌逾7%,午盘跌幅收窄至2.86%。

  

  消息面上,5月18日午后,“深圳华强北的79层地标大厦”深圳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现场有人员从大厦撤离。“赛格广场大楼晃动”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5月19日,深赛格官网发布消息称,经专家初步检测排查,大楼周边场地未见地面开裂情况,未见幕墙板块脱落损坏,其他相关具体情况及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深赛格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事件的具体进展,请不要相信谣言,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何时再现“5.19”行情?

  1999年5月19日,行情启动当日沪指大涨4.64%,然后连续拔高,一口气涨了60%多。老股民对此念念不忘。A股还会再迎来“5.19”行情吗?

  东方证券表示,未来行业间、个股间的分化将会继续,结构性机会大于整体性行情。一方面,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高弹性,会对估值有部分消化,但由于白马龙头和成长风格的估值分位依然处于历史较高位置,估值消化依然需要时间。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趋势保守让流动性逐步减缓,但同时经济回升使得业绩逐步好转,流动性市场将逐步向业绩市场转向。

  国信证券认为,A股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调整,韧性不断增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预计A股市场将迎来年内第二波主升浪行情。结构上看,中国优势竞争企业依然是长期投资方向,不会受通胀和流动性变化太大影响。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锂电池 深赛格 医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