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部分官员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美联储纪要:部分官员预计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2021年05月20日 02: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国经济离美联储的目标还很远,在取得实质性进展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经济活动的强劲回升将引发有关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部分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纪要称,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包括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官员们认为,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给经济带来压力,经济前景仍存在风险,但面临的风险已不像之前几个月那么高。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但受大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仍然疲弱,尽管这些指标有所改善。 尽管前景仍存在风险,但疫苗接种和宽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持续进展极有可能巩固经济活动和就业的进一步增长,并限制经济前景出现风险。

  一些官员表示,疫情造成的下行风险仍在继续,并指出,鉴于新的病毒株和对疫苗接种的潜在犹豫,经济复苏可能不均衡。

  值得注意的是,纪要显示,部分官员预计,美联储即将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开始讨论减码QE。

  纪要称,“许多与会者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委员会的目标迅速发展,那么在即将举行的几次会议上的某个时候开始讨论调整资产购买速度的计划可能是适当的。”

  美联储官员此前一再坚称,除非实现就业和通胀的经济目标,否则他们将不会改变政策。此次会议纪要中透露的讨论是联储官员首次表示可能会提前减少债券购买,尽管目前并没有时间表。

  【相关阅读】

  利率市场提高美国加息预期 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推动

  美联储4月纪要鸽派程度不及预期 金价自日高大跌逾10美元

  纪要显示,官员们普遍预计,在短期效应消退后,通胀会有所缓解。 几位官员将通胀上升至“不受欢迎”水平的风险提高到了足以明显引发政策反应的水平。部分官员认为,由于基数效应,通胀将在近期升至2%以上。展望未来,官员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将与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目标一致。

  多位官员指出,财政刺激、疫苗进展、被抑制的需求和高水平的储蓄将继续支持消费者支出。一些官员指出,企业和家庭债务的脆弱性处于“中等”水平。一些官员表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中的一些企业正在缩减规模,或一些企业专注于削减成本或提高生产率,特别是通过自动化。

  多位官员还讨论了材料和劳动力短缺以及供应链瓶颈等可能制约制造业和其他行业复苏步伐的报告。一些官员指出,不同人口和收入群体以及不同行业的劳动力市场复苏仍然不均衡。许多官员表示,企业在雇佣员工方面遇到了困难,这可能反映了提前退休、健康问题、照顾孩子的责任以及失业保险福利的扩大。许多官员表示,相对于疫情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限制压低了劳动力参与率。一些与会者注意到他们联系人说,劳动力需求的增加已经开始给工资带来一些上行压力。

  北京时间4月29日,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声明称,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美联储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发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现在还不是开始谈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并表示市场存在泡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