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市场信号各说各话 美国经济陷入“混乱”的复苏

外盘头条:市场信号各说各话 美国经济陷入“混乱”的复苏
2021年05月17日 05:2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市场信号各说各话 美国经济陷入“混乱”的复苏

  2、盖茨宣布离婚后再转让股票 梅琳达已获得超30亿美元

  3、又摊上事了!FAA要求波音对旗下143架飞机进行检查

  4、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遭黑客袭击后恢复正常运营

  5、富国银行分析师:美国银行业史上最大规模裁员潮将至

  6、AT&T将与探索频道达成协议 1500亿美元流媒体巨头呼之欲出

  市场信号各说各话 美国经济陷入“混乱”的复苏

  直到最近,华尔街和华盛顿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普遍看法,还集中在消费者在疫苗引发的经济重新开放中卷土重来所推动的经济繁荣上。而从最新数据中可以看出的现实是,经济的反弹很容易出现意外。

  不管你怎么看失业救济是否让美国人不愿重返工作岗位,或者最近的物价上涨有多令人担忧。不过美联储表示不是很严重,这似乎警示着美国经济正在发出混乱的信号。

  在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就业报告大幅低于预期后,周五零售销售停滞和通胀预期上升为动荡的一周画上了句号。

  问题的核心是劳动力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三分之一的劳动力更换或失去了工作,让约100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需要时间。这将是一场混乱的复苏。

  盖茨宣布离婚后再转让股票 梅琳达已获得超30亿美元

  比尔·盖茨创立的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将部分迪尔公司股权转到了梅琳达名下,至此梅琳达自本月宣布离婚以来所收到的资产总额已超过了30亿美元。

  监管披露文件显示,Cascade给其转出了225万股迪尔公司股票,价值约为8.51亿美元。

  之前类似披露文件显示的转出资产包括Coca-Cola Femsa和Grupo Televisa这两家墨西哥公司的股权以及大约18亿美元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AutoNation Inc.的股权。

  盖茨夫妇离婚涉及的财富转移规模罕见。由Michael Larson管理的Cascade持有的资产非常复杂,其中包括价值股票、私募股权、能源、酒店和风险投资,总量多达520亿美元。盖茨夫妇同时也跻身美国最大的土地所有权人之列。

  又摊上事了!FAA要求波音对旗下143架飞机进行检查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五表示,已要求美国143架波音737 Classic系列飞机的运营商检查可能的线路故障,这是1月份印尼空难调查中出现的问题。

  737 Classic是20多年前的老一代飞机。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该问题影响了全球1041架737-300/400/500架经典系列飞机,但许多飞机目前因疫情或其他问题而停飞。

  FAA正在向操作人员发布适航指令,以验证在飞机自动油门系统操作中起作用的襟翼同步线是否与安全传感器安全连接。线路故障可能不会被受影响飞机上的自动油门计算机检测到,并构成安全风险。

  FAA要求的检查速度比波音提出的要快。波音周五晚些时候表示,正在“持续努力,在整个飞机上引入安全性和性能改进。”

  Colonial Pipeline输油管道遭黑客袭击后恢复正常运营

  周六,美国东海岸普遍存在的汽油短缺问题开始稍有缓解,美国最大的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表示,在上周的网络攻击之后,它已经恢复了“每小时数百万加仑”的输油量。

  Colonial Pipeline关闭六天是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这引发了司机们的大范围恐慌抢购。

  该公司在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声明称,其团队“全天候不知疲倦地工作”,以安全、高效地恢复输油管道系统的服务,并感谢了白宫、能源部、交通部、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政府机构的支持。

  GasBuddy的数据显示,周六下午,华盛顿特区约80%的加油站仍处于无油状态,较上周五晚些时候的88%有所改善。与此同时,美国汽油需求较前一周下降了12.6%,这可能是由于管道关闭后“疯狂”的恐慌性购买有所缓解。

  富国银行分析师:美国银行业史上最大规模裁员潮将至

  富国银行分析师Mike Mayo表示,未来10年,美国各银行将裁员20万人,占员工总数的10%。因为面对客户行为的变化,它们将努力提高盈利能力。

  “这将是美国银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如果他的预测得到证实,今年将是美国银行业的一个拐点。过去10年,美国银行业的就业人数基本保持在200万。

  Mayo的报告发现,风险最大的工作是分支机构和呼叫中心的工作,因为银行正在精简其庞大的网络,以适应疫情后银行业的新现实。这与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相符,后者预测未来10年银行柜员岗位将减少15%。

  Mayo表示,科技公司和非银行贷款机构正在蚕食传统上由银行主导的支付和贷款业务,这一威胁在过去一年中加剧,因此有必要进行裁员。

  AT&T将与探索频道达成协议 1500亿美元流媒体巨头呼之欲出

  知情人士表示,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内容部门华纳媒体(WarnerMedia)与竞争对手探索频道(Discovery)合并,打造一家企业价值1500亿美元的媒体巨头。几年前,探索频道刚刚收购了CNN、HBO和华纳兄弟。

  两名直接知情人士说,AT&T的董事会周日开会批准了这笔交易,达成的协议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宣布。

  多年来,Netflix一直在流媒体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如今,全球最大的媒体和科技公司纷纷寻求用自己的服务进行反击。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迪士尼苹果、华纳媒体、康卡斯特、探索等公司纷纷推出流媒体平台,以争夺娱乐行业的一片未来。

  这笔交易的结构尚不清楚,但市值约为2300亿美元的AT&T预计将控制合并后实体的大部分业务。Discovery的市值为24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