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2020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创历史新高

A股明日风口:2020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创历史新高
2021年05月16日 20:00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2020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上海具备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政策优势,因此,上海正在准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大礼包”,将对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给予重点支持,推出海外人才专项支持政策。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智飞生物长春高新复星医药

  2、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开始并网运行

  今天上午,位于浙江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并网接入工程顺利投运,将绿色清洁能源输往鱼山岛。这也标志着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开始并网运行。该风电场共设风力发电机组54台,总装机规模为234兆瓦,每年上网电量可达6.1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约47万吨。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中国中车上海电气华能国际金风科技

  3、中国建材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

  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出委托函,正式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水泥等建材行业配额分配方案及基准值测算,组织建材行业碳市场运行测试,全国碳市场监测、报告和核查体系相关研究,为主管部门和企业提供咨询、诊断服务,组织和指导碳排放管理员培训、评价,配合开展全国碳市场相关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承担具体工作和开展各项服务。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证能源

  4、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国(三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批复建设的首家保护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面向海洋和现代化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保护中心。

  利好板块:知识产权

  相关概念股:人民网新大陆中国出版美亚柏科掌阅科技

  5、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航线开通

  5月16日,由印尼美印航空执飞的2Y-2200货机,从雅加达起飞经停新加坡后平稳落地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海口装货后飞往新加坡,此次运输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第五航权全货机航线顺利开通。

  利好板块:民航

  相关概念股: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春秋航空

  6、四川省2745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总建设里程5854公里

  5月15日,四川省乡村振兴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峨眉山市符溪镇举行。当日进行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745个、5854公里,覆盖全省21个市(州)和114个县(市、区)。据了解,四川将通过实施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五年新改建项目9000个、2.65万公里,实现撤并建制村之间直连道路100%硬化或油化,路面宽度达4.5米以上,方便群众出行办事。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

  7、“杂交水稻双季亩产3000斤”项目第二块试验地迎来测产,平均亩产926.5公斤

  种植于三亚市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的“超优千号”杂交水稻迎来测产验收。这是由袁隆平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3000斤”项目测产的第二个试验示范点,最终测产结果为平均亩产926.5公斤。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北大荒海南橡胶隆平高科苏垦农发

  8、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

  《通知》称,自2021年6月1日起,由6家人身险公司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通知》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交费方式、积累期和领取期设计、保险责任、退保规则、信息披露、产品管理等作出规范,并明确了在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最低资本要求等方面的监管支持政策。鼓励试点保险公司创新开发投保简便、交费灵活、收益稳健的专属保险产品,积极探索满足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需求,探索建立符合长期经营要求的销售激励、风险管控和投资考核机制。试点将坚持依法合规、突出养老功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基本原则,对试点情况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总结经验,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