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400点

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400点
2021年05月11日 22: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二早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400点。风险投资偏好急剧降温。通胀担忧加剧,科技股承受的抛售压力增大。新能源汽车板块普遍下滑。

  道指跌398.23点,或1.15%,报34344.59点;纳指跌126.46点,或0.94%,报13275.40点;标普500指数跌42.07点,或1.00%,报4146.36点。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悉数收跌,盘中道指一度突破35000点关口。纳指收跌2.6%,创3月以来最大日跌幅。板块轮动继续,投资者抛售可能受到经济复苏期间通胀上涨影响的高增长科技股。

  财报季已接近尾声,投资者正在评估市场的下一个催化剂,而通胀上升将是关注焦点。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在财报中提到通胀的次数同比增长了近800%。美银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ian表示,强劲的盈利、不断上涨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企业信心的改善,“都预示着板块轮动继续指向价值股。”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表示:“经济增长加速,通胀前景升温。考虑到通胀,投资者更倾向于远离科技股,因为他们认为科技股是长期回报不佳的、期限较长的资产。他们更愿意部分持有与名义GDP高度相关的股票。”

  Zerohedge分析师指出:“通胀压力不是暂时的,对恶性通货膨胀的恐惧正在美国蔓延。”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债券市场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飙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最高上涨3.4基点至2.7327%。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普通美国人的1年期和3年期通胀预期中值分别升至3.4%和3.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称,这很难说是一种“暂时的通胀”预期,相反,通胀大幅上升的预期已变得根深蒂固。

  本周,投资者还将收到美国的CPI与PPI指数报告,二者均有可能显示通胀压力同比大幅上涨。持续的通胀趋势将最终指导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确定美联储会不会维持目前的融通性货币政策、或者退出其他支持措施。

  美国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Dye表示:“一个大问题是美联储如何应对所有这些通胀压力,他们关于‘通胀压力是暂时性的’说法能坚持多久,才不得不开始改口,要缩减量化宽松资产购买计划、或者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Robert Dye表示:“美联储会提前很长时间发出信号,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像美联储一些人暗示的那样坚持到今年年底。”

  美国本周将公布零售与批发价格指数。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随着全球经济重新开放、物价上涨,美联储将被迫收紧货币政策立场。

  市场密切关注多名美联储官员周二的讲话,包括美国纽约联储行长兼FOMC常任票委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美国旧金山联储行长兼2021年FOMC票委戴利、美国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兼2021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等。

  前纽约联储行长达德利周二警告称,尽管美联储承诺在退出经济支持政策时将保持耐心,但美联储真正收紧政策时,或许加息已为时过晚。

  前纽约联储行长达德利:美联储最终决定加息时将“为时已晚”

  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警告称,尽管美联储已经承诺在撤销对经济的支持方面将保持耐心,但美联储真正开始收紧政策时,或许加息已经为时已晚。

  达德利周二在采访时说:“一旦他们开始,就已经为时已晚,他们将不得不追赶。”

  这是由于根据美联储去年采纳的新政策框架,美联储决定故意推迟加息,直到美国实现充分就业,并且通货膨胀率已经高于其2%的政策目标一段时间。

  达德利说:“当他们必须追赶的时候,短期利率上升的幅度将比金融市场目前体现的水平高得多。”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今年已上升至1.6%左右,但按照历史标准仍处于较低水平。

  焦点个股

  诺瓦瓦克斯医药、Inovio、Moderna、BioNTech等抗疫概念股普跌。诺瓦瓦克斯医药的新冠疫苗在美国审批将推迟至第三季度。

  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亿邦国际、Coinbase等区块链板块集体大跌。

  特斯拉4月中国销量环比下降27%。据乘联会4月初公布的“3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数据,3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35478辆。据此计算,4月份特斯拉中国的销量下降了近1万辆。

  Palantir股价重挫。公司第一财季净亏损较去年同期扩大。

  维珍银河在财报中表示,其下一次发射任务仍在评估日期。

  L Brands计划拆分Bath & Body Works和维多利亚的秘密成为两家上市公司。

  fuboTV将于今日盘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