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完失业补助不想找工作?美国疲软就业数据激化两党分歧

领完失业补助不想找工作?美国疲软就业数据激化两党分歧
2021年05月08日 02: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拜登否认了关于更高的失业福利金遏制了人们求职意愿的说法

共和党和美国商会将就业人数减少归咎于联邦补助太多

  美国4月份远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引发两党的激烈交锋,争执焦点在于更高的失业福利金是否遏制了人们的求职意愿。

  拜登表示,周五的报告中“没有可量化的证据”证明3月份刺激法案中延长的每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金是导致人们不找工作的原因 。该数据报告显示 ,4月份新增就业仅26.6万,比市场最悲观预测还少了一半以上。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党团会议上表达了许多人的看法,他说他听到很多企业讲“他们不能雇用人,因为政府付的钱使人们不愿回去上班”。美国商会敦促终止补充失业救济金。

  上述观点显示出两党对于政府在帮助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的作用存在严重分歧。

  拜登政府辩称, 3月份1.9万亿美元救助法案将帮助学校重新开放并提供托儿服务,使美国人,尤其是女性,能够重返工作岗位。进步派民主党人呼吁拜登制定比已经公布的4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更加宏大的纾困措施。

  但是,共和党议员强调了精简刺激方案的理由。北达科他州参议员Kevin Cramer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国会要通过更多的支出法案以刺激经济,应该集中精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这将创造就业机会并为国家带来长期利益,而不是为非生产性的活动一次性发钱”。

  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警告市场不要过度解释就业数据。她在白宫简报会上说,不应将单单一个月的数据作为证明潜在趋势的依据。她还说,每月就业报告可能修正。

  耶伦说:“这份报告凸显了经济复苏过程中的后遗症”。她对明年恢复完全就业的预期仍然保持不变。

  拜登说,今天的报告“驳斥了美国人不想工作的荒唐言论,数据显示求职的人在增多,但许多人找不到工作。”

  耶伦也表示,数据显示更多美国人正在找工作。

  拜登强调有必要继续推进长期经济增长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