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我国一架737在万米高空风挡爆裂,比想象的可怕很多

警惕:我国一架737在万米高空风挡爆裂,比想象的可怕很多
2021年05月07日 11:59 财经自媒体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警惕:我国一架737在万米高空风挡爆裂,比想象的可怕很多

  来源:资深机长陈建国

  2018年5月14日 ,四川航空一架空客320在空中因为风挡破碎问题,副驾驶被瞬间吸出窗外,差点造成严重事故。

  近日,我国一架仅有4年机龄的波音737-800型飞机在10100米高空巡航时,突然遭遇风挡火花燃烧,最后突然爆裂的情况。

  飞行员原本想拍摄风挡短路起火的视屏,无意中捕捉到了风挡从短路起火到爆裂的整个过程,整个完成的资料比较少见。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风挡破裂都会造成类似川航的全部风挡破碎的情形,只要内层玻璃完好的情况下,飞机还是可以继续安全飞行的。

  详解飞机风挡破裂了还能安全飞行吗?

  幸运

  这次很幸运只是外层破裂,飞机最后安全降落。但是,下次万一伤到中层和内层,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飞行圈圈友提醒风挡厂家和飞机制造商,应该加大对风挡玻璃,尤其是风挡加温的品质监控,增加维修检查的频次,提高放行标准,希望能减少样的情发生的可能性。

  不能把所有的球都留给飞行员做最后的防守!

  《解密波音737MAX空难》将从多个层面揭示波音737MAX背后的问题,希望能够让大家全面的了解737MAX发生空难的全貌,深层次的原因,以及复航后的737MAX是否安全等问题,也同时希望我们以此为鉴,对我们自身的航空安全有所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