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蔓延12个邻国!尼泊尔病例大增1000%,老挝猛增200倍

印度疫情蔓延12个邻国!尼泊尔病例大增1000%,老挝猛增200倍
2021年05月06日 14:1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印度卫生部5月6日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2262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天保持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210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30168例,双双创历史新高。更令外界担忧的是,印度疯狂发酵的疫情已经成为其周边多国的巨大威胁。

  迷你印度?尼泊尔请求中国援助,80万剂新冠疫苗已运抵

  此前尼泊尔疫情已经趋于平稳,每日新增病例数控制在100例之内。然而,随着邻国印度疫情形势急转直下,尼泊尔也亮起了红灯:截至5月4日,过去24小时尼泊尔新增确诊病例7660例,新增死亡病例55例,两项数据均再次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在这个人口不到3000万的国家,其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4.3万例,死亡病例达到3362例。

  尼泊尔班克地区医生拉詹·潘迪发出警告,称尼泊尔正在变成一个“迷你印度”,正面临着与印度类似的“灾难性浪潮”。尼泊尔流行病学和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鲍德尔认为,尼泊尔本轮疫情暴发与印度“脱不了干系”,从印度归国人员是该国新冠病例激增的部分原因。

  严峻形势下,尼泊尔已陷入缺药断氧、火葬场爆满、医护人手不足的无助境地。于是5月3日,尼泊尔总理奥利请求“邻国、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予以帮助,同时尼泊尔已就疫苗与中俄等国展开磋商。

  据了解,早在3月29日,中国援助的80万剂新冠疫苗便已经运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4月7日,尼泊尔正式启动接种中国疫苗工作,当天共有2655人顺利接种了第一剂中国疫苗。

  需要一提的是,印度曾承诺通过世卫组织COVAX计划为尼泊尔提供192万剂新冠疫苗,但似乎只是张“空头支票”。据英媒早前报道,由于印度国内疫苗供应不足,不少印度商人组团前往尼泊尔接种中国疫苗,却惨遭拒绝而恼羞成怒。

  印度疫情反扑,12个邻国慌了,新增病例大增1000%!

  事实上,包括尼泊尔在内,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老挝、泰国、不丹、缅甸、越南、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12国都出现疫情反弹,单日新增病例激增的情况。

  例如,在1个月内,老挝新增确诊病例比之前猛增200倍;4月28日,巴基斯坦报告了20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为该国历史最高值;越南4月感染人数较3月激增131%;尼泊尔和泰国4月新增病例则环比大增1000%……

  中国输入风险也在增加,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5日0—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2例,云南2例,广东1例)。

  虽说,中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但是如果印度疫情控制不好,该国不仅会成为病毒的超级输出者,更可能导致更多的变异病毒出现,影响到周边甚至更远的国家。所以中国疫情防控仍不可懈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