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刚出重拳,效果就来了!

中国刚出重拳,效果就来了!
2021年05月07日 15:25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外媒称,在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升级后,澳元汇率周四跳水,凸显了其对地缘政治紧张关系的敏感。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6日报道,在中国宣布暂停与澳大利亚战略经济对话后,澳元对所有主要国家货币的汇率均出现下跌。澳元兑美元汇率下挫达0.6%,跌至77.01美分,之后小幅回升,报收于77.24美分。

  据策略师们说,如果北京继续实施更多可能令两国关系进一步紧张的限制措施,澳元可能会进一步贬值。

  报道称,澳元贬值抵消了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加强了贸易紧张对这一货币走势的影响。

资料图片:船舶停靠在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路透社)资料图片:船舶停靠在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路透社)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肖恩·卡洛说:“中国政府发布的任何进一步削弱与澳大利亚关系的官方声明都将对澳大利亚的出口前景、进而对澳元构成负面冲击。澳元的下跌有些出人意料,但这是对市场情绪的一次很好的检验。”

  IG市场经纪公司分析师凯尔·罗达说:“长期来看不确定性和风险水平是真实存在的。中国正寻求在一定程度上打破其对澳大利亚等重要供应国的依赖,最新的消息或许正说明了这一点。”

  另据路透社悉尼5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分析人士认为,双边紧张关系可能不会对铁矿石贸易造成重大影响,但是可能会影响中国对澳投资。

  伍德麦肯兹咨询公司高级顾问周燕婷(音)表示,这一争端将阻止中国投资,从而继续对澳大利亚大宗商品行业产生影响,同时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商品事实上的禁令还将继续下去。

  此外,法新社悉尼5月6日报道,中国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的一切活动。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院长詹姆斯·劳伦斯森说:“这主要是象征性的举动,但仍然意味着讨论和对话在越来越低的水平上停滞,这很令人担忧。总的来说,我们看到堪培拉和北京都在加倍努力并强化自己的立场。”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澳大利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