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财报佐证复苏 美股周一高开

开盘:财报佐证复苏 美股周一高开
2021年05月03日 21: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晚,美股周一高开。今天是5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关注美股财报、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本周的重要经济数据。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美国企业正从严重疫情中恢复元气,预示着2021年下半年整体经济继续强劲反弹。

  道指开盘上涨191.58点,或0.57%,报34066.43点;纳指涨69.58点,或0.50%,报14032.26点;标普500指数涨22.52点,或0.54%,报4203.69点。   

  投资者密切关注新冠疫情之后的美国企业复苏状况,一些最大企业的财报证实了他们正在经历真正的复苏。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宣布运营盈利增长20%,并将继续回购股票。巴菲特还宣布如果他不再掌管公司,现年58岁的副董事长阿贝尔将接任。

  挪威邮轮、嘉年华、卡特彼勒美国银行等经济重启概念股普遍上涨。

  Verizon宣布将向私人控股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出售旗下媒体集团,交易价值50亿美元。此交易将使Verizon卸下AOL与雅虎等资产。

  特斯拉Netflix等科技股走低。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收跌0.7%,但该指数在4月份上涨逾5%,录得11月以来的最大月涨幅。

  在4月份,通讯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重新夺回了市场领导地位。此前在2021年初,因市场发生了向着周期性与“重新开放概念股”的板块轮动,这两个板块表现落后。

  但在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指出某些资产估值似乎“有泡沫”之后,高增长股涨有所回落。

  尽管如此,随着经济活动的回升,企业盈利反弹,各行各业公司的财报普遍好于预期,推动了最近的大盘上涨。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标准普尔500公司中有86%的公司第一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如果这一水平维持到第一财季结束,那将是至少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优步(UBER)、Lyft(LYFT)、Square(SQ)、Peloton(PTON)和辉瑞制药(PFE)等公司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报告业绩。

  美国强劲的疫苗接种进程是经济复苏的基础,它使全国更多企业可以重新开放、消费者信心恢复常态。

  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数据,截止周日,已有超过1.04亿美国人进行了全程疫苗接种,占全国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但一些策略师警告投资者不要沾沾自喜,因为有关复苏的好消息现在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花旗分析师相信,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变种虽然在预期中,但不太可能引发第二次疫情。到2022年,世界经济可能会进一步增长。美国基建计划支出的加快具有刺激性,对经济的影响是“净正面”的,但美国股市在2020年和2021年迄今的表现表明,回报可能更为有限,且高水平的投机交易增加了短期风险。

  “我认为市场几乎得到了完美的定价,对吧?股价中体现了疫苗的良好推广、经济的强劲重新开放。我有点担心下半年的情况,”Momentum Advisors首席投资官Allan Boomer表示,“我认为短期内企业盈利可能已经基本达到顶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季度,但是我怀疑今年剩下的时间还能不能这样强劲。”

  对冲基金大佬莱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预计,美股在未来一年将会下跌,而通胀上升程度会让美联储感到吃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一稍晚发表讲话,之后本周还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呼吁尽早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认为通胀大涨并非暂时性。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拜登的经济计划不太可能造成通胀压力,因为对需求的提振作用将分摊到未来8-10年。

  数据方面,本周关注焦点将在于周三公布的美国制造业调查以及周五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美国4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97.8万个,失业率料为5.8%。

  焦点个股

  美国零佣金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 Market上周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其最大的收入来源——出售订单流的收入——在今年一季度增长了逾两倍,因为在“表情包股票”热潮中,这款交易应用在年轻投资者中变得愈来愈受欢迎。

  Beyond Meat股价走低,此前泰森食品公司宣布推出新的素食汉堡、香肠等产品。

  Marathon Patent、Riot Blockchain、嘉楠科技等区块链板块普遍走高。

  Vaxart、BioNTech、Moderna等疫苗股走强。

  特斯拉股价走低。据报道德国柏林工厂项目恐延期至2022年1月。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走高。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另据报道,巴菲特说如果自己卸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非保险业务阿贝尔(Greg Abel)可能是他的接班人。

  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同意,如果这位90岁高龄的CEO发生任何事情,现年58岁的阿贝尔将接任,而年龄是决定人选的关键性因素。

  游戏驿站完成自愿提前赎回优先票据。

  Tilray和Aphria完成合并;将于5月5日开始以“TLRY”代码交易。

  Ocugen股价大涨。该公司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Covaxin疫苗可能对3种新冠病毒变体有效。

  蔚来理想、小鹏汽车等中概股造车新势力普涨。此前三家公司已公布4月汽车交付数据,均录得同比增长。

  瑞穗证券分析师Vijay Rakesh上调蔚来汽车赢利预估和目标价,理由是该公司状况有利于实现持续增长,在高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中国电动汽车普及率加速上升,以及该公司可能2021年下半年在欧洲市场扩张。将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65美元;维持买进评级。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