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科技股最近强劲表现是“障眼法”轮动即将开始

富国银行:科技股最近强劲表现是“障眼法”轮动即将开始
2021年05月03日 07: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富国银行证券部门的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哈维(Chris Harvey)表示,大型科技股最近的出色表现是一个“障眼法”。

  他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经济敏感的股票将取代成长股,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这种强劲的轮动最早可能在本月发生。因此,他敦促“超配”大型科技股的投资者出售部分股票。

  哈维说:

  “获利了结吧,并不是我们讨厌科技。只是有些科技公司是高增长、高风险和高倍数的。”

  今年4月,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逾7%,收于13860.76点,连续第六个月上涨,尽管较上周四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5%。

  哈维将成长股和科技股的强劲表现归因于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近6%。截至4月底,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1.62%

  不过,哈维预计美债收益率将出现突破。他的公司预测,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个月将达到2%。

  哈维说:“我们刚刚开始一个非常积极的GDP周期,一个非常积极的复苏。通常情况下,当你有增长且增长充足时,你不会想为科技股支付溢价,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

  哈维认为,投资者还没有意识到通胀将给大型科技股、成长型股票和整体市场带来的麻烦。

  他说:“我们将开始考虑加税之类的事情。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缩减?利率会涨到多高呢——假设利率会更高的话。你会变得更不稳定。”

  哈维计划利用任何市场动荡来为自己谋利。他的策略是:瞄准那些能从通货膨胀和经济迅速复苏中获利的股票。

  “我们希望增加更多的周期性,”哈维说。“我们想在金融领域这样做,我们想在工业领域也这样做。我们想在消费者服务领域也这样做——无论是酒店还是餐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科技股 轮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