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再度认错 坦言去年不应该抛售苹果股票

巴菲特再度认错 坦言去年不应该抛售苹果股票
2021年05月02日 22: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伦·巴菲特只想说对不起。

  这位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周六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坦率地承认了一些事实,包括不该出售苹果公司股票,对抛售航空股的背景分析,以及谈到合资成立的一家医疗保健公司失败出局。

  在说到去年出售部分苹果股票的决定时,巴菲特表示:“这可能是犯了一个错误。”

  现年90岁的巴菲特不是个羞于承认失误的人。在2月给股东的信中,他用部分篇幅解释了自己对飞机零件制造商Precision Castparts出价过高这一“重大”错误。今年的股东大会上他又一次坦白了自己的过错,尽管伯克希尔季度盈利额创下2010年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次高水平。

  航空股

  外界质疑这位亿万富翁为何没有在去年3月末市场开始短暂下行时低价购买更多股票,伯克希尔在美国进入防疫封锁期后的头几周抛售了航空股,并在当年晚些时候减少了银行股仓位。

  去年5月底至年末,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这两只伯克希尔持有的股票累计上涨了45%以上。

  巴菲特在谈到这段时期时说:“我不认为这是伯克希尔历史上的高光时刻。”他补充说,由于政府的刺激措施,经济复苏程度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巴菲特还表示,如果富裕的投资者被认为是这些航空公司的重要股东,航司很难争取到联邦援助。 他在周六告诉投资者,鉴于目前的旅行压力,他仍然不会投资航空公司。

  SPAC

  巴菲特也进行了一些交易,包括投资天然气资产,但是尽管疫情对一些企业构成了压力,巴菲特没有进行任何特别大的收购交易。他的搭档查理·芒格称,如果要让资产经理总能准确抓住市场底部进场,这个要求未免过高。

  不过巴菲特和芒格也对一些市场现状表示了批评。巴菲特说,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繁荣可能不会持久。芒格则将矛头对准了加密货币和散户交易的爆炸式增长。两人指责投资专业人士在放任人们遵循自然本能来赌博。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