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别只盯着印度,还有三个国家是疫情热点

美媒:别只盯着印度,还有三个国家是疫情热点
2021年05月03日 10:54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美媒:别只盯着印度,还有三个国家是疫情热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婷】“一年前,在新冠疫情还在相对初始的阶段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曾警告,全球行动才是终止危机的唯一方式。12个月后,可以看出这些警告被人视而不见。”2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针对印度疫情如此评论。报道称,除了印度以外,还有多个疫情热点地区需要关注。

  报道称,土耳其于上周四开始第一次全国封锁,目前该国是感染率最高的欧洲国家之一。伊朗周一报告的新冠肺炎每日死亡人数再创新高,不少市镇进入强制封锁,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正面临第四波疫情高峰。南美的情况也不乐观——巴西目前有超过1450万确诊病例、近40万例死亡,是全球疫情每百万人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报道称,虽然一些国家为疫情热点地区提供帮助,如印度接到了制氧机、呼吸器和其他医疗设备。但谭德赛和其他医疗团体从一年前就开始敦促的全球协调反应,至今仍难以达成。世卫组织上周一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9周增加,死亡病例连续6周增加。谭德赛称,“上周的全球新增病例人数几乎和疫情开始的前5个月平齐”。

  疫苗分配不均是一大问题。世卫组织认为,其倡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是真正解决全球疫情的唯一方案,但由于大量疫苗被富裕国家买走,疫苗生产速度跟不上,COVAX在分发疫苗上也很难确保及时送达。报道提到中国对世界抗疫的贡献称,中国目前已经提供给COVAX 1000万剂疫苗,额外还为其他一些贫穷国家提供了超过1亿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世卫组织 印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