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约200点

早盘: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跌约200点
2021年04月19日 22:0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晚,美股周一早盘继续下滑,道指跌近200点。上周美股创新高后,市场情绪谨慎。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拜登巨额基建计划的进展。

  道指跌186.05点,或0.54%,报34014.62点;纳指跌88.28点,或0.63%,报13964.06点;标普500指数跌18.85点,或0.45%,报4166.62点。

  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强劲财报与国内外经济数据使经济复苏前景看好。

  周一早间,美债收益率维持稳定,10年前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6%之下。纽约的比特币/美元价格上涨了3%以上,部分挽回了周末的巨大跌幅。周日比特币/美元重挫逾15%,以太币等其他主要虚拟货币同样暴跌。

  在此之前,随着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上周三比特币价格达到了创纪录的64000美元以上。

  最近几天美股市场波动性已大为减弱。在美股创纪录高位的同时,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维持在14个月低位。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达到新高,而市场波动性却急剧下降。波动性的下降超过了股票之间的低相关性,使回报率分散度跌破了长期平均水平。”

  Kostin表示:“随着美国的2020年大选、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等宏观事件的影响逐渐消退,并且经济活动重回高峰期,我们预计市场的三个决定性主题将是税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定价能力。”

  他补充说:“税制改革的细节,将对公司收益产生大小不一的影响,而只有少数特定公司才有可能成为基础建设开支的直接受益者。与此类似,输入成本上涨的影响将取决于公司的利润率概况,以及将成本转嫁给最终消费者的能力。”

  本周企业财报将加速出炉,包括Netflix(NFLX)、强生(JNJ)、Snap(SNAP)和英特尔(INTC)等公司将报告业绩。

  到目前为止,约有9%的标准普尔500成分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其中81%的公司业绩超预期,平了2008年之后的业绩超预期纪录。

  本周市场将关注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以及周五的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数据。分析师也在密切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基础设施计划的进展情况。

  据美国每天的最新“全美经济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802位美国民众中,仅仅36%的受访者同意拜登的2.25万亿美元的整体性基建开支计划,而反对人数占比为39%。31%的受访对象称对该计划所知不多、所以无法发表看法。

  但民众似乎压倒性地支持基建计划的所有细节,比如,对道路和桥梁问题解决方案的支持率为87%,对老年人护理机构加薪的支持率为82%,对改善“信息高速公路”的支持率为78%。

  一些市场人士担心拜登的刺激计划将引起通胀上行。

  美联储最近重申,即使通胀大幅攀升也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周五表示,随着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疫情得到控制,消费者更愿意参与经济活动,美国经济将迎来腾飞。但任何随之而来的通胀急升都可能是暂时的,这与包括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一致。

  焦点个股

  英伟达股价走低。据报道,4月19日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就英伟达拟收购Arm Limited一事发布了公共利益干预通知,证实“他以国家安全为依据介入出售”交易。

  特斯拉股价走低。2021年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媒体日首日,特斯拉的展台上出现一位指称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消费者维权事件。特斯拉中国副总裁回应车展维权事件:“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可口可乐第一财季每股盈利0.52美元,市场预期0.49美元,去年同期0.64美元。

  Coinbase股价走低。该股上市两日以来遭股东合共套现49亿美元。

  Peloton遭到美国监管机构警告,提醒消费者注意Peloton跑步机的安全问题。

  游戏驿站股价大涨。游戏驿站于今日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 Sherman将于2021年7月31日辞职,或在任命继任者后提前辞职。此外,据悉,在上周五,推动了游戏驿站Reddit热潮的投资者Keith Gill已将其持有的股份增加一倍至20万股,总价值达3100万美元。

  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微策略、亿邦国际等区块链板块集体重挫。上周末多种加密货币价格出现雪崩式行情,比特币一度跌超15%。

  摩根大通3B家居目标价从23美元上调至29美元。

  券商韦德布什将Nikola目标价从25美元下调至13美元。

  小鹏汽车的小鹏P5今日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盲订。

  荔枝大众汽车就车内音频展开合作。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