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贝索斯,马斯克的Space X赢得美国载人登陆月球订单

击败贝索斯,马斯克的Space X赢得美国载人登陆月球订单
2021年04月17日 09: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马斯克的Space X再获NASA大单。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官方周五宣布,将选择Space X公司的飞船,来执行NASA历史上首个商业月球登陆计划。

  NASA将与Space X签订一份价值28.9亿美元的合同。为了赢得该订单,Space X给出了最低报价,打败了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和另一家公司Dynetics。

  该合同标着着Space X取得又一次重大胜利,甩开竞争者跃居美国顶级航空航天公司,并巩固了其作为NASA最信赖合作伙伴的地位。

  此次NASA只选择Space X独家签约,十分不同寻常。因为在这类重大项目中,NASA历来会选择多家供应商,以保持良性竞争,并预防某家公司无法及时交付。

  NASA去年与上述三支团队签订了10个月、9.67亿美元的合同,资助他们开发月球着陆器。Dynetics和蓝色起源分别获得2.53亿和5.79亿,Space X金额最小,仅获1.35亿。NASA原本计划从三支队伍中选出两支。

  分析认为,NASA此次之所以只选了Space X一家,主要是因为预算紧张,不足以支持同时给予两家公司合同。

  Space X的此次任务是NASA“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一部分。根据计划,Space X最快将于2024年,搭载2名美国宇航员登陆月球表面,其中一名将是女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马斯克 美国 月球 NASA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