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副主席谈华融: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是稳健的

银保监会副主席谈华融: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是稳健的
2021年04月16日 17: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银保监会副主席谈华融: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是稳健的

  五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近期因年报延迟发行而备受各界关注。华融资产目前经营状况如何,市场传言华融有进一步重组方案是否属实?

  4月16日,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银保监会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今天主要是介绍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与资管公司(下称AMC)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并未到场,相关的问题会带回去请相关部门回答。不过,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经营是稳定的,主要的经营指标、监管指标都处于正常合理区间。

  3月31日,华融资产发布公告称,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的原因是审计机构要求获得更多时间和信息来完成相关交易的审计,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有关该交易或审计完成日期的进一步情况。港交所也已对中国华融股票做停牌处理。

  随后,4月9日,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中国华融、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BBB+”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和“A-2”的短期主体信用评级,以及华融国际所担保债券“BBB+”的长期债项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4月13日,穆迪又发布报告称,将中国华融A3的长期发行人评级、P-2的短期发行人评级及其b1的基础信用评估 (BCA) 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

  16日上午,华融证券已将“18华融C1”全部本息偿付资金划转至中证登。这也意味着华融证券已准备足额的兑付资金,保证当日如期足额兑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华融 银保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