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和摩根大通用财报说话 散户起义谁才是赢家

高盛和摩根大通用财报说话 散户起义谁才是赢家
2021年04月15日 01: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以散户宣告对华尔街起义作为开幕的一个季度,却以华尔街大银行取得惊人斩获而落幕。

  金融界的两大金字招牌——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开启了银行业的财报季,均报告丰厚的交易和掮客业务收入,让那些警告荣景不再的业内人士大跌眼镜。而他们的战果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1月发动交易革命的小散户们方兴未艾的乐观情绪。

  高盛今年前三个月从交易中赚的钱超过过去十年的任何一个季度,摩根大通也看到交易收入增长了25%。两家公司的股票承销部门都取得历史最高收入,得益于大量的空白支票公司(即SPAC)上市融资以备未来的收购。

  瑞信集团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在一份讨论高盛业绩的客户报告中称“到处都是惊喜”,高盛的华尔街业务占比要高于其他同行。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0,高盛股价上涨4.7%。摩根大通下跌0.3%,因为贷款需求疲软引来投资者担忧。

  强大的交易部

  几个月来,高管和分析师一直警告说,去年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和对现金的需求推动了交易和并购,但这一切正在缓和,还给2021年创造了一个艰难的基数效应。

  然而,交易部门年初就取得开门红。

  今年1月,聚集在Reddit等论坛的散户投资者推高了GameStop Corp.和其他被主流金融界打压的股票,即所谓的“meme”股票,并使短线交易成为一项国际运动。根据高盛的财报,尽管波动性在季末开始回落,但整个市场的交易量仍保持较高水平。

  总体而言,高盛的交易收入增长了47%,达到75.8亿美元,比分析师的预期高出20亿美元。高盛的投行部门也很忙,不包括企业贷款,费用收入增长一倍多。

  在摩根大通,股票交易收入增长47%,达到32.9亿美元,超过接受彭博调查的所有分析师的预测。投资银行手续费收入飙升57%,至29.9亿美元。

  尽管如此,摩根大通和高盛的业绩可能不会转化为华尔街的普天同庆。两家公司都警告说,他们的外汇交易收入降低——这是花旗集团占主导地位的领域。花旗和美国银行周四发布季度业绩,摩根士丹利周五发财报。

  就算盈利丰厚,能否持续依然是个问题。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没有作出承诺。

  “第一季度是一个异常,”他在电话中告诉分析师。“我觉得不能指望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继续这种速度。但我也想说,活动会继续处于高水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