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鲍威尔放风减少购债 美股涨跌不一

收盘:鲍威尔放风减少购债 美股涨跌不一
2021年04月15日 04: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下滑拖累纳指收跌1%。美股财报季开始,多家大型银行财报超预期。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消费者开支出现改善。鲍威尔称美联储很可能在加息之前就减少债券购买量。

  道指涨53.62点,或0.16%,报33730.89点;纳指跌138.26点,或0.99%,报13857.84点;标普500指数跌16.93点,或0.41%,报4124.66点。

  周三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3911.25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151.69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美股财报季从周三正式开始拉开帷幕,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银行股率先公布了超预期的财报。摩根大通录得史上最佳第一财季盈利。高盛第一财季营收翻倍,净利润大增500%。富国银行报告营收与盈利均超预期。

  周三首日上市交易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开盘价为381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421美元,但此后涨幅回落,收盘上涨31.3%,收于328.28美元,市值超600亿美元。

  特斯拉收跌约4%。该公司是比特币的持有者,同时也是一家高度投机性的科技股。包括亚马逊FacebookNetflix苹果及其他大型科技股普遍收跌。

  加密货币拥护者对Coinbase感到振奋,而另一些投资者则担心它是一家增长异常、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且没有官方总部的加密货币公司,且与华尔街的严格要求以及市盈率和市盈率等熟悉指标发生冲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密货币主要是为了押注价格上涨,尚未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鲍威尔表示:“它们(加密货币)确实是进行投机的工具,并没有真正被积极地用作支付。”

  投资公司Apeira Capital创始执行合伙人Natalie Hwang表示:“对任何一家初创企业进行估值都可能具有挑战性,但我认为,对Coinbase这样的公司来说,估值问题要复杂得多。”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出现改善。

  鲍威尔:美联储可能在加息前减少购债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很可能在加息之前就减少其债券购买量。

  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表示:“对比去年12月,我们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时,我们就到了逐步减少资产购买的时候。那很可能早于我们考虑加息——可能早很多。我们尚未对此操作进行投票,但这就是政策指引的意义所在。”

  他称,政策制定者会等到实现双重目标——即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之后再考虑提高利率,但这两个目标不太可能在2022年底全都实现。

  鲍威尔说:“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预计2024年前不会加息,但这不代表整个委员会的预测,这不是我们作为一个集体会投票或采取行动的事情,实际上只是我们的评估。市场过多地关注我们所谓的经济预测,而我更关注我们所描述的结果。”

  美股财报季开始 多家银行财报强劲

  美股财报季从今天开始。周三投资者迎来了摩根大通和高盛等银行的财报,这些财报为未来几周的财报季表现定下了基调。

  摩根大通录得史上最佳第一财季盈利。摩根大通旗下投资银行业务与股票证券交易营收远超预期,其盈利也受到了该行释放52亿美元贷款亏损准备金的推动。在疫情期间,这家银行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贷款亏损而拨备了52亿美元贷款亏损准备金。

  高盛第一财季营收翻倍,净利润大增500%。旗下投资银行与交易部门的营收强劲增长。

  整体而言,鉴于宏观经济背景好转、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将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华尔街分析师对标普500成分公司的业绩预期已远高于去年的预测水平。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第一财季的企业盈利同比增长超过30%。这将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我们见过的最大季度增幅。市场预计第一财季的企业整体盈利将同比增长大约25%。我们不要忘记前两个季度发生了什么:大量企业业绩远超预期。”

  他补充道:“业绩及格线提高了一些,但我们认为,美国企业将再次挺身而出证明目前股市估值的合理性。”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 消费者支出出现改善

  周三发布的美联储褐皮书调查报告称,美国经济活动增长步伐有所加快,消费者支出出现了改善。

  “2月底到4月初全国经济活动加速到温和增长,”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强。关于旅游状况的报告更加乐观,因休闲活动和旅行需求加速上升。”这份褐皮书是基于12家地区联储截至4月5日收集到的信息编制而成。

  报告称,辖区前景更加乐观,主要是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12个辖区均报告经济增长,其中9个为温和增长,1个为强劲增长。

  报告称,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扩张,一半的联邦储备辖区认为经济增长强劲。

  招聘仍然是一个普遍的挑战,尤其是对低薪或小时工而言,这在某些情况下限制了就业增长。整体而言,工资增长略有加速,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的工资压力更大,这些行业很难找到和留住工人。

  美联储称,许多辖区报告房价温和上涨,一些地区表示房价上涨“更为强劲”。多数辖区的银行家预计贷款规模温和增长。有关商业地产和建筑业的报告各不相同,酒店、写字楼和零售领域总体上依然疲软。

  美联储官员反复强调,需要继续以积极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即使疫苗接种范围扩大使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

  尽管美联储官员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与就业预测,但他们预计2023年末之前都不会加息。

  焦点个股

  高盛净营收17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和去年同期的87.4亿美元相比,涨幅达102%,远高于市场预估的125.5亿美元。高盛普通股股东净利润达到67.11亿美元,每股收益18.60美元,同比大增498%。

  摩根大通第一财季每股盈利4.5美元,市场预期盈利3.06美元,去年同期0.78美元。

  摩根大通的投资银行费用收入飙升57%,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帮助全公司净利润达到143亿美元,创该行史上最高第一财季盈利纪录。该行释放了52亿美元不良贷款亏损准备金,高于市场预期,因为该行认为不需要那么多拨备用于防范将来的贷款损失。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说,贷款需求“仍然面临挑战”,但表示政府刺激措施和潜在的基础设施支出意味着“经济有可能实现极其强劲的多年增长。”

  富国银行第一财季营收180.6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息收入为87.98亿美元,同比降低22%;非利息收入为92.65亿美元,同比增长45%。非利息支出为139.89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47.42亿美元,同比增长626%;摊薄后每股收益1.05美元,去年同期为0.01美元。

  富国银行表示,受美国经济好转的影响,公司释放了税前16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

  探索频道C、探索频道A、爱奇艺等股价走低,此前瑞士信贷再次通过大宗交易出售上述三家股票,总额大约21亿美元。

  Square与Paypal股价走高。方舟基金创始人Cathie Wood表示看好数码钱包,已押注上述两只股票。

  游戏驿站公司宣布自愿提前赎回2023年到期的2.164亿美元优先票据。

  SAP公司上调全年业绩预期。

  Nikola公司宣布与依维柯公司、电力天然气公用事业公司OGE等加速氢基础设施建设。

  小鹏汽车该公司正式推出旗下第三款全新车型小鹏汽车P5。

  新东方过去一个月进行了集中裁员,涉及中小学大班课业务的主讲教师、教学辅导、运营等多个岗位。

  花旗将京东目标价从120美元下调至115美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1.30美元,跌幅近0.7%,收于每盎司1736.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97美元,涨幅4.9%,收于每桶63.15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91美元,涨幅4.6%,收于每桶66.58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