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计未来三个月美股将大幅回落

德银:预计未来三个月美股将大幅回落
2021年04月07日 00: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预计,随着美国宏观经济增长指标在今年夏季达到顶峰,预计未来三个月美国股市将大幅回落。

  Binky Chadha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客户,他预测随着经济增长趋缓,股票市场将经历“重大盘整”,跌幅将在6%至10%之间。

  他的报告使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指数来衡量周期性宏观经济增长。

  Chadha写道,ISM数据的增长“通常在衰退结束后的一年左右(10-11个月)达到峰值,在我们看来目前将达到这一水平”。从历史上看,“在该数据增长峰值附近标普500指数抛售的中值为-8.4%;即使是在ISM数据趋于平稳而不是下跌的情况下,标普500的中位数跌幅也达到了5.9%。”

  在17年来最强订单和生产数据加持下,美国制造业在3月份录得了1983年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

  ISM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指数从前月前的60.8升至64.7。这一结果超过了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预测。

  美国3月服务业活动增速也创下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平。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ISM服务业指数从9个月低点55.3升至63.7,为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强。

  此外,据高盛和SoberLoook的数据,当美国ISM制造业指数高于60时(例如当下),标普500指数3-6个月的远期回报率为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