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板块轮动继续 道指再创新高

收盘:板块轮动继续 道指再创新高
2021年02月25日 05: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股美股连环“扑街” 哪些逻辑可以互通?来新浪理财大学,资深对冲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天谌《北美财经观察》,聚焦北美投资机会,带你解锁全球视野!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道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鲍威尔称美国或需3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投资者忽略通胀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的风险,继续追捧有望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周期性股票。

  道指涨424.51点,或1.35%,报31961.86点;纳指涨132.77点,或0.99%,报13597.97点;标普500指数涨44.06点,或1.14%,报3925.43点。

  周三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32009.64点,创盘中历史新高。能源、工业与金融板块涨幅领先。

  波音收高8.1%,雪佛龙收高3.9%,高盛英特尔霍尼韦尔、美国运通与卡特彼勒等普遍上扬。

  周三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攀升至1.429%,创2020年2月以来新高。受国债收益率上涨影响,今日早间科技股普遍走低。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促使投资者出售高增长型股票、投入债市,亦有可能使受益于低利率环境的成长型股票受到冲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第二天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他继续安抚市场,表示不必担心通胀威胁,称可能需要连续三年才能实现联储的通胀目标。鲍威尔讲话后,美债收益率回落。

  鲍威尔在周二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双重目标,没有迹象表明近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会促使美联储开始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证监会(SEC)公告,自2021年2月25日起,美国证监会规费(仅卖出订单收取)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授予强生公司(JNJ)的单次注射新冠疫苗紧急情况使用权(EUA),这是美国官方批准的第三种疫苗。

  鲍威尔称美国或需三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当前不会更改QE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参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时,重申了昨日在参议院听证会的表态,即“美联储将继续按当前速度购买资产”,并维持基准利率在近零水平。

  鲍威尔称,美联储希望通胀预期被锚定在2%,而不是低于2%。尽管他仍然相信美国最终会实现通胀目标,但预计“可能要花三年多的时间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他表示,美联储将每个季度更新对该问题的评估,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实现通胀目标,“我们生活的时代在全球范围内面临巨大通缩压力,基本上所有发达经济体都无法实现2%的通胀目标。”

  他预计通胀将会走高,但升幅不会太大、也不会持续上升,如果通胀升幅不受人欢迎,美联储有工具来应对。他在被问及通胀风险时称,由于新冠疫情的缘故,美国经济仍存在大量闲置产能。

  在谈及货币政策时,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打算维持超低利率并继续进行大量资产购买,直到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为止,而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他表示,美联储将针对QE政策潜在的调整尽可能提前地与外界沟通。具体来说,美联储希望看到“实际数据”表明正在接近目标,随后才会减慢债券购买速度;放缓债券购买速度是退出宽松政策立场的第一步。分析称,市场普遍认为,缩表措施不会在明年初之前出现。

  鲍威尔昨日明确表示,在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前,美联储都不会加息,即通胀率已达到2%;预测者认为通胀将保持在该水平或更高;一系列统计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处于最大强度。

  在周三的问答环节,鲍威尔再一次着重描述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现状,例如:美国就业人口较一年前减少1000万人,劳动力市场存在大量闲置问题,距离实现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应当认为在疫情结束后,他们最终会重返劳动力市场。美国经济的疲软问题集中在酒店、餐饮、旅游等少数特定行业,向这些行业提供帮助的方式就是坚决地结束新冠疫情。

  当被问及是否看到资产泡沫形成时,鲍威尔表示“情况错综复杂”,尽管按某些指标来看,“部分资产价格偏高”,但金融稳定的其他方面“温和”,特别是金融系统中的杠杆水平和融资风险。

  当被问及“数字美元”时,他称,不允许设计数字美元破坏美国的金融体系,美联储需要在设计数字美元时保持谨慎,发行时需要国会立法并授权,但对数字美元而言,今年将是重要的一年。

  资金轮动继续 周期性股票受青睐

  对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速度更快加息的担忧,是造成美股在2月下旬出现动荡的原因之一,它导致那些已经大涨的科技股和高增长型股票受到最大的冲击,而对经济周期更为敏感的股票则从中受益。

  过去一周内,指向周期性股票和价值型股票的板块轮动升温,去年引领美股走高的某些高增长型股票遭到抛售。在过去5个交易日内,能源、金融、材料与金融板块表现强劲,而信息科技与非必须消费品板块普遍下滑。

  Levin Easterly Partners分析师Sam Hendel表示:“2月份实际上是过去20年来价值型股票领先增长型股票最多的一个月。我们看到了价值股票出现了非常诱人的机会,这些股票远远落后于大盘。而高增长型股票已经涨得太多,几乎没有什么可供获利的空间。”

  美众院发布刺激法案新文本 总额进一步超标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布抗疫纾困法案的新文本,其中包括新的支出项目。这增加了议员们调整数字的工作负担,以使其符合本月初国会设定的1.889万亿美元上限。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是该法案送交众议院全会讨论的最后一关。该委员会周三发布了新的法案文本,包括其他委员会草拟法案中没有的3类新支出——其他委员会的草拟法案已经超出1.889万亿美元的上限。议员们需要先解决这个问题,法案才可能获得通过。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Steny Hoyer周二晚间说,众议院全会将在周五对总统拜登的救济法案进行表决。预计参议院将对众议院的版本做出自己的修改,包括可能调整或取消逐步提高最低工资至每小时15美元的规定。然后,众议院需要对参议院调整通过的法案再次投票。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3月14日前获得最后通过。

  在抗疫纾困法案完成后,拜登计划推出长期经济增长计划,其中将包括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计划。

  预算委员会总法律顾问Raquel Spencer周一表示,三类新支出预计将令法案总规模增加约117.5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本月早些时候在预算决议投票中设定了1.889万亿美元上限,而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计算,上一版本法案文本已经超支310亿美元。

  如果法案总额超过预算决议的限制,则不符合参议院正在使用的快速程序的条件。

  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增加的开支包括对外援助、部落援助以及对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的拨款。

  焦点个股

  九城嘉楠科技中网载线等区块链板块普涨。

  特斯拉获ARK投资管理公司CEO Cathie Wood唱好,ARKK增持公司11.5万股股票。

  Uber股价走低。据悉滴滴将进入英国、德国和法国市场。

  Fisker与富士康签订谅解备忘录,将与富士康在电动汽车生产上进行合作。双方计划年产汽车25万辆,2023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该公司CEO表示,与富士康合作生产的车辆将会“充满未来感”,“平价”,而且“有些与众不同的元素”。

  Square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24.6%。

  美国电力企业艾索伦电力将拆分公共事业与竞争性能源部分。

  车辆制造商Oshkosh赢得了与美国邮政的交易。

  Workhorse公司未能赢得美国邮政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昨日收跌近50%。

  Churchill Capital IV股价走高。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称估值反映公司技术,将着手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SK海力士与ASML签订EUV设备五年采购合同。

  英国在线健康服务App Babylon Health计划在美国进行上市,估值据悉超40亿美元。

  美国空中计程车初创企业Joby Aviation计划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进行合并上市。

  海纳国际将西部数据目标价从85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MKM Partners将Snap目标价从65美元上调至83美元。

  富途老虎证券股价大跌。香港计划将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至0.13%。

  亿航智能216完成在北京首都的首次飞行。

  其他市场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797.90美元。

  3月白银期货价格收高17美分,涨幅0.6%,收于每盎司27.859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55美元,涨幅2.5%,收于每桶63.22美元,创2020年1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7美元,涨幅近2.6%,收于每桶67.04美元,亦创去年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交投更加活跃的5月布伦特原油上涨1.70美元,涨幅2.6%,收于每桶66.18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