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tarlink卫星互联网速度年底将翻倍 有望明年覆盖全球

马斯克:Starlink卫星互联网速度年底将翻倍 有望明年覆盖全球
2021年02月23日 01: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使客户的速度提高一倍。

  “在今年晚些时候,速度将翻倍至〜300Mb/s,而延迟将下降至〜20ms,”马斯克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马斯克补充说,到2021年底,Starlink的服务将会覆盖到全球大多数客户,并有望在明年完全覆盖全球。

  他强调说,Starlink与其他卫星宽带服务一样,是针对“中低人口密度地区”的客户的。

  Starlink是SpaceX的一个卫星互联网项目。从2019年至2024年,SpaceX计划利用5年时间将组网所需的数千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组成“星链”网络,以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SpaceX领导层此前曾估计,Starlink的建造成本约为100亿美元或更多,但认为该网络服务每年可带来300亿美元收入,是其现有火箭业务年收入的10倍以上。

  SpaceX在两周前完成了8.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预计资金将用于Starlink和Starship。

  迄今为止,SpaceX已为Starlink发射了1000多颗卫星。去年10月份,SpaceX开始以公开测试版的形式向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客户推出早期服务。服务价格为每月99美元,加上连接网络所需的硬件前期费用为499美元。

  该公司最近扩大了上述公开测试版的服务范围,并允许潜在用户对Starlink服务进行预订。SpaceX在本月初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披露,其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现在“在美国及美国以外地区拥有超过10000名用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