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GME事件受到威胁 对冲基金Point72创始人科恩宣布退出推特

因GME事件受到威胁 对冲基金Point72创始人科恩宣布退出推特
2021年01月31日 08: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宣布注销其Twitter账户,因为他和他的家人受到威胁,据一位女发言人周六表示。

  在本周GameStop股票逼空事件中,散户们将科恩视为敌人。

  科恩周五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我现在要休息一下。”他提到了“个人威胁”。

  周六,他的账户不再出现,科恩旗下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的女发言人证实,该账户已被关闭。

  本周,通过社交媒体动员起来的散户们与做空GameStop和其他股票的机构投资者展开了较量,引发逼空行情,推动这些股票的价格飙升。科恩的持仓细节没有披露,因此不清楚他是否是一个卖空者。

  然而,科恩的Point72和Citadel LLC曾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注资,该基金在GameStop中持有大量空头头寸,使其能够在亏损巨大的情况下平仓并生存下来。

  科恩在去年购买了纽约大都会棒球队(New York Mets)的多数股权后,曾主要使用Twitter与该队球迷互动。随着GameStop事件的展开,他是受到威胁的基金经理之一。

  周四,科恩与体育和流行文化博客Barstool Sports的创始人戴夫•波特诺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身价约140亿美元的科恩发推特说:“嘿,戴夫,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我只是想像你一样谋生罢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年初至本周中期,Point72对冲基金亏损了10%至15%。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