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降 20年大空头“金盆洗手” 创始人: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机构投降 20年大空头“金盆洗手” 创始人: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2021年01月30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机构彻底投降!20年大空头“金盆洗手”!创始人: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散户打起游击战,比特币疯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散户抱团大军与华尔街机构投资者间的多空对决仍在持续升级。

  周四,在“拔网线”、不让开仓等措施下,游戏驿站大跌44%,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

  周五,在一片骂声中,多家券商解除了对用户的交易限制。限制一解除,美国散户就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尽管美股市场低迷,但是散户抱团股仍然集体暴涨,并触发熔断。

  截至收盘,游戏驿站大涨69%,高斯电子涨52.5%,AMC院线涨54.6%,Express涨27%。游戏驿站本周累涨幅已逾400%。

  根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游戏驿站今年迄今为止给卖空者造成的损失为197.5亿美元。

  香橼彻底“投降”

  周五,美国空头机构香橼称,将不再发布做空报告,将专注于研究个人投资者的做多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1月19日,香橼在社交账号发文中表示,Game Stop股票的买家是“这场扑克游戏中的输家”,这只股票的股价很快将回到20美元的水平。

  不过这一表态“捅了马蜂窝”,Reddit用户们对香橼的评论群起而攻,甚至有针对香橼创始人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家人的攻击。与此同时,这些散户集体推高Game Stop的股价,目的就是挤出香橼等机构的空头头寸。

  尽管遭到大规模攻击,香橼没有放弃自己的观点。

  1月22日,香橼在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文表示,有太多的人正试图黑了香橼的社交媒体账号,不过仍坚持Game Stop这只股票最终只值20美元,买的人风险自负。

  然而,事情并未因此结束,大空头还是低估了散户们的愤怒值。

  当天稍晚,香橼新开了一个社交媒体账号,简介栏称是因为此前的账号遭到了太多人攻击,不得不另开一个新号。

  在唯一一则推文中,香橼挂出了“免战牌”,表示将不再就Game Stop发表意见,“家庭第一”。

  莱夫特也在声明中称,不发表意见不是因为不相信自己的投资理论,而是因为“一群拥有这只股票的愤怒暴徒在过去48小时内犯下了多项罪行“,他将把这些罪行移交给FBI、SEC和其他政府机构。

  莱夫特在周五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表示:“香椽研究公司发布做空报告已有20年,但现在将停止发布这种报告。我们将把重点放在为个人投资者带来做多‘倍升潜力股’的机会上。”

  所谓“倍升潜力股”(Multi-Bagger Stocks),指的是股本回报率超过100%的股票,这个词是由彼得·林奇(Peter Lynch)在他1988年的著作《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One Up on Wall Street)中首创的。

  在视频中还表示,香椽研究公司建立之初是为了对抗华尔街的“建制派”,但现在他自己已经变成了“建制派”,而他旗下的这家公司则已经“失去了焦点”。他说道:“在20年以前,我创办了香椽研究公司,目的是保护个人投资者,对抗华尔街以及无处不在的欺诈和股票推广活动。我们创立香椽原本是为了对抗建制派,但我们已在实际上变成了建制派。”

  他还表示,在2020年里,香椽研究公司推荐的多头头寸从推荐之日到股价触及高点之间的平均涨幅高达121%。

  香橼是一家具有近20年历史的做空机构,以激进做空闻名,曾做空二十多家中概股公司。香橼先后阻击了20多家中概股公司,其中7家摘牌退市,还有部分公司重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声:

  保护散户投资者

  周五开盘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针对近几日美国股市种种乱象发表声明,明确表示将“追查潜在的不法行为”

  声明中美国SEC表示,委员会正在密切监视和评估过去几天中某些股票交易价格的极端价格波动。在本周极大的交易量压力下,我们的核心市场基础设施已被证明具有弹性。即便如此,极端的股价波动可能会使投资者承受快速且严重的损失,并破坏市场信心。

  美国SEC承诺将一如既往地保护投资者,维持公平,有序和有效的市场。委员会正在与监管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无论是政府内部还是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以及包括股票交易所在内的其他自律组织中,以确保受监管实体履行保护投资者的责任,并锁定和追查潜在的不法行为。

  委员会将密切审查受监管实体采取的可能使投资者处于不利地位或以其他方式不适当地抑制其交易某些证券能力的行动。此外,当事实显示出现《联邦证券法》禁止的滥用或操纵交易活动时,我们将采取行动保护散户投资者,市场参与者应谨慎避免此类活动。同样,发行人必须确保其自己的证券的任何拟议要约或出售都遵守联邦证券法。

  比特币短线狂涨20%

  另外,比特币周五一度短线飙涨20%,截至发稿,涨幅约3.69%,价格暂居34700美元/枚附近。

  马斯克的推特被认为与比特币短线飙涨有关。周五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将比特币标签添加到他推特账户上,其同时发了一条“神秘”推文,“回想起来,这是不可避免的”。

  市场分析认为,比特币周五短线大涨可能与美国散户投资者有关。

  这不是马斯克推文首次引发资产价格波动。本周二,马斯克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Reddit论坛投资分区wallstreetbets的讨论,并评论“Gamestonk!!”,这引发Game Stop股票大涨。

  在比特币短线飙涨后,散户交易平台Robinhood 宣布因“市场实际情况”暂停平台数字货币交易。

  另外,受券商限制影响,大量散户涌入的狗狗币(DOGE)继续大涨。截至发稿,日内涨幅达121.75%。

  华尔街丑陋的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删代码、拔网线”、只准卖不准买,在中国也引发关注。

  “华尔街丑陋的一天。”对上面发生的事情,海通国际这样形容周四发生的情况。

  海通国际罗列了华尔街的多个丑陋点。

  丑陋点一:散户被剥夺了(买入)交易的权利,只能卖出已有的仓位,但华尔街机构却依然可以做空、平仓、买入、卖出等等,没有任何限制。

  丑陋点二:限制散户进行买入交易的 Robinhood,和华尔街对冲基金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丑陋点三:华尔街的空头们,在散户限制交易买入交易之前,最后还不忘割散户韭菜一把。

  海通证券认为,华尔街这丑陋一幕,远远胜过2008年金融危机卖方找政府要了救援计划,转手给高管发巨额奖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