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道指收涨300点 大跌后机构建议逢低入市

收盘:道指收涨300点 大跌后机构建议逢低入市
2021年01月29日 05:1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道指上涨300点。昨日股市放量大跌后多家机构建议逢低买入。美国2020全年GDP萎缩3.5%,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4.7万。

  道指收盘上涨300.19点,或0.99%,报30603.36点;纳指涨66.56点,或0.50%,报13337.16点;标普500指数涨36.61点,或0.98%,报3787.38点。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收盘大涨5.4%,英特尔涨4.6%,美国运通涨4.3%,耐克涨2.8%,微软涨2.6%,卡特彼勒收高2%。

  标普500指数的11大成分板块悉数走高,对经济复苏敏感的周期性板块——即金融与原材料板块领涨。科技与通讯服务板块同样普遍上扬。

  周三美股放量大跌,财报好坏参半、美联储声明称经济复苏放缓,令市场承压。当日道指收跌逾630点,跌幅达2.1%。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收跌2.6%;股市成交量超过230亿股,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

  被大量做空股票出现投机性购买狂潮,使投资者忧心忡忡。一些人担心被逼空的对冲基金可能会被迫抛股减仓来筹集现金。还有人认为,这些股票大涨是市场泡沫形成的迹象。

  周四游戏驿站(GME)、AMC院线、Bed Bath & Beyond等被投机买盘热炒的股票大幅下挫。游戏驿站收跌44.3%,AMC院线收跌56.6%,Bed Bath & Beyond收跌36.4%。多家券商宣布对这些股票交易作出限制。最近网络论坛上的散户联手发起投机交易,推动上述股票连续暴涨,激起了人们对过度投机的担忧。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在一份报告中说:“这不是投资,也不是为退休准备的多元化投资组合计划。他们没有对股票进行审慎的分析……这些交易者忘记了买股票是在买公司的一部分,他们只是在炒作股票代码,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称将全面审查游戏驿站公司的问题。

  周三美股大跌后,高盛摩根大通都建议逢低买入。

  投资者正在权衡苹果特斯拉等科技巨头的财报。

  经济数据面,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4%,略低于市场预期。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4.7万,好于市场预期。

  疫情方面,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确诊首例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患者近期没有旅行记录,令医学专家感到担忧。

  游戏驿站暴涨引发对投机泡沫的担忧

  最近以来游戏驿站等被大量做空的股票飙升,引发了人们对投机泡沫的担忧。游戏驿站是近两日来华尔街交易量最大的股票,该股已成为在Reddit等网络平台上组织的散户大军与卖空对冲基金之战的战场之一。

  分析师表示,周三美股大跌,也反映出某些对冲基金正在争先恐后退出多头头寸,以弥补其在游戏驿站与AMC院线(AMC)等股票上的空头仓位亏损。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游戏驿站的神奇逼空行情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某些投资公司正争先恐后地抛售股票换取现金,以弥补自己所承受的任何痛苦损失。在过去的24小时内,这种情绪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随着一些交易商采用了即抛即走的心态,现在人们普遍觉得股市将进一步下跌。”

  对于散户继续疯狂抱团,CUNA Mutual Group首席市场策略师Scott Knapp表示,散户逼空机构支撑了市场存在泡沫这种观点,现在是投资者应该保持谨慎的时候。

  盈透证券宣布限制AMC院线、黑莓、Express、游戏驿站、高斯电子等期权交易,在另行通知之前,做多需要100%的保证金,做空需要300%的保证金。

  富途控股周四表示,因上游限制,GME、AMC股票已被禁止开仓(平仓不受影响),美国本土多家券商也禁止了部分此类股票的开仓交易。受此类股票影响,上游交易通道拥堵,部分订单出现卡顿,建议审慎参与。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表示,将全面审查游戏驿站公司的问题。

  高盛、摩根大通及野村都建议逢低买入

  周三美股放量大跌后,华尔街策略师们纷纷建议逢低买入股票,并预期更多刺激措施和全球经济摆脱疫情复苏将提振股市。

  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野村控股等机构都预期股市将回升。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表示,“这应该被视为新的股票周期中的一种修正走势,并且当大盘再次回升时,将更多由周期股和价值股所引领。”他补充说,市场将在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利润回升刺激下攀升。

  全球股市已经在纪录高点附近陷入停滞,受防疫封锁和拜登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时间表不确定性影响。散户和卖空者在游戏驿站等股票上的争斗也令投资者担心部分市场运行过热。

  一项标普500指数的隐含波动率指标周三劲升至11月总统大选以来所未见之水平,因为交易员们为未来的市场动荡做准备。

  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周三给客户的报告称,建议投资者不要理会有关股市泡沫的警告,并利用大盘下跌的机会买入更多股票。他说,该公司的分析表明,职业投资者还远没有达到亢奋状态。

  他写道:“任何市场回调,例如由多空基金持仓调整(与规模较小的股票有关)所引发的回调,都是买入机会。”

  野村表示,季节性趋势也可能在发挥作用。野村跨资产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从现在到2月初,美国股市信心通常会出现季节性停滞现象,但股市“只是触及了一个减速带而已”。

  “今天很可能触及了低点,”Fundstrat Global研究负责人和联合创始人Thomas Lee周三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考虑到市场共识的悲观程度,我认为目前是重要顶部的可能性较低。”

  美国2020年经济萎缩3.5% 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84.7万

  美国经济在2020年最后三个月里有所扩张,但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年底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席卷全美,经济增长速度放缓。

  周四早间,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4%。2020全年GDP增速-3.5%,创1946年来新低。70位经济学家对第四季度GDP的预测区间为上升1.5%至上升6.8%。

  与第三季度的大增相比,第四季度美国GDP的增长速度大幅放缓,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经济活动在实现了创纪录的飙升之后出现的自然减速。在第三季度GDP大幅增长之前,第二季度美国GDP创纪录地下降了31.4%,这是由于受到2020年春季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美国当局实施了封锁措施的影响。第四季度的增长减速意味着,在进入2020年最后几个月时,美国整体GDP仍旧低于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消费者支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但在第三季度中,消费者支出明显疲软,特别是在12月份。在10月、11月和12月,零售销售均环比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服务业支出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此外,12月非农就业岗位的增幅自4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这表明疲软的就业市场可能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过去一年,美国经历了数十年未曾见过的病毒大流行和政治方面带来的挑战,总体来说经济运行还是以良好的状态收官,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基本符合预期。

  新冠疫苗的推广速度不及预期,加上全国病例持续增加和限制措施的实施,意味着四季度的经济增长不会太快,而一旦疫苗得到广泛的分发,经济就能够恢复到某种程度上的正常状态,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将强劲反弹。

  由于新冠病毒尚未得到控制,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但随着额外的刺激措施生效,更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经济将在夏季恢复增长。

  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7万人至84.7万人; 预估为87.5万人。接受调查的45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80万人至95万人。4周移动均值为86.80万人。

  在截至1月16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3万人至477.1万人。

  由于封锁措施扩展到美国各地,过去两个月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呈显著上升趋势。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确实略有下降,但仍高于低点,且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考虑到上周美国总统宣誓就职之后,许多州突然重新开放就业,目前我们可能已经看到了劳动力市场最痛苦的时刻。

  白宫新闻秘书否认拜登政府寻求将纾困方案一分为二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周四在社交媒体上针对经济刺激计划表示:“我们在与各种观点进行探讨,但我们不准备将计划一分为二。”

  Psaki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政治媒体网站周四早些时候报道称,白宫正在考虑首先寻求一个两党共同支持的纾困方案,该方案将包含更多有针对性的纾困支票,但可能包含更少的州和地方救济资金。

  这个规模缩小的纾困方案通过之后,拜登政府将通过后备方案追加纾困规模,将采用所谓的“调和”策略予以通过,该策略将允许民主党在没有共和党投票支持的情况下通过立法。

  美国出现首例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卫生官员表示,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美国首次发现感染病例。目前南卡罗来纳州有两例确诊病例。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环境控制部(DHEC)称,这两起病例似乎没有关联,感染者近期也没有旅行记录。

  查尔斯顿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的传染病医生克Krutika Kuppalli博士说,这种情况非常可怕,因为这意味着南卡罗来纳州可能会有更多未被发现的病例。

  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环境控制部临时公共卫生主任Brannon Traxler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变异的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其他国家激增,表明“对抗这种致命病毒的战斗远未结束”。他说:“虽然加购的新冠肺炎疫苗即将到来,但疫苗供应仍然有限。”

  新冠病毒在不断变异,并在全世界流传,分别在英国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此前已经在美国发现确诊病例。研究人员认为,这三种新冠病毒的变异体可能更容易传播,并预测过它们出现在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明尼苏达州的卫生官员宣布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美国出现首个病例,感染者是一个最近到巴西旅游的人。据报道,这种病毒已经在超过六个国家出现。而在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至今已经在至少30个国家出现。

  焦点个股

  周四盘前麦当劳公布四季报,营收利润均不及市场预期。2020年第四季度麦当劳调整后每股收益1.70美元,市场预估1.78美元;营收为53.1亿美元,预期53.7亿美元。不过第四季度麦当劳美国同店销售额增长5.5%。

  周四盘前散户抱团标的美国航空公布四季报,营收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不过2020年仍巨亏89亿美元,美国航空盘前暴涨逾40%。第四季度美国航空每股亏损3.86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亏损4.11美元,营收亦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美国西南航空四季报喜忧参半,2020年亏损31亿美元,第四季度每股亏损1.29美元,好于预期的每股亏损1.68美元,营收低于市场预期。

  尽管科技股财报整体超预期,但科技股普遍下挫。周三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苹果、Facebook去年四季度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特斯拉盈利略微不及预期。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今年产能计划增至45万辆。特斯拉中国周四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现已达25万辆/年,计划增加至45万辆/年,市场对于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十分强劲。Model Y已在2020年底投产,并且将逐步达到最大产能。

  苹果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占率飙升至23.4%重夺第一。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显示,苹果四季度iPhone出货量飙升22%,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9.9%升至23.4%,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近四分之一的份额,排名从三季度的第四跃升至第一位。

  法拉第未来将通过与PSAC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法拉第未来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周四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Faraday Future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

  其他市场

  周四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33%,报13665.93点,法国CAC40指数涨0.93%,报5510.5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3%,报6526.15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白银期货价格创3周新高。市场怀疑Reddit论坛用户关于白银价格的讨论推动了白银期货的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令金价承压。通常国债收益率上涨会降低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因为黄金本身并不提供收益率。

  周四白银价格在Reddit受到热议。有Reddit论坛用户发帖称,单考虑通胀因素,白银价格应该达到每盎司200美元。还有用户呼吁在白银市场“逼空”。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837.90美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70美元,跌幅0.4%,收于每盎司1841.20美元。近两周来,4月黄金期货一直在1878美元至1821美元区间震荡。

  3月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涨幅2.1%,收于每盎司25.922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27.1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跌。随着新冠疫情再趋严峻,对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压倒了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对油价的影响。

  疫情形势的发展导致全球多国强化抗疫限制措施。美国出现首例南非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医学专家称其“可怕”,料未来将出现更多病例。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1美分,跌幅1%,收于每桶52.3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55.53美元。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在周五收盘后到期。目前最活跃的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43美分,跌幅0.8%,收于每桶55.10美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9 四方光电 688665 29.53
  • 01-29 创识科技 300941 21.31
  • 01-29 纵横股份 688070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