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的散户们疯狂围攻 一些对冲基金传奇人物损失惨重

Reddit的散户们疯狂围攻 一些对冲基金传奇人物损失惨重
2021年01月28日 15:0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这一次,普罗大众终于打败了华尔街。

  业余散户们抱团围攻全球最老道的一些投资者时,对冲基金界的两位传奇人物Steve Cohen和Dan Sundheim,短短几周内损失惨重。Cohen和Ken Griffin最后还出手援助了公司也被打败的Gabe Plotkin。

  由于GameStop Corp.和其他被对冲基金做空的股票交易火爆,短短几天造成的亏损,就达到了部分基金经理传奇职业生涯中最惨烈的程度。Cohen的Point72 Asset Management本月迄今下跌了10%-15%,而Sundheim的D1 Capital Partners,去年表现还是数一数二的基金,下跌约20%。截至周五,Plotkin旗下的Melvin Capital已下跌30%。

  2020年新冠疫情引发市场狂野波动时,对冲基金曾瞅准时机东山再起,如今却栽了这样一个跟头。也正是因为疫情引发的那次市场危机,让成千上万散户涌入美国股市,成为一股新的力量,连这些专业人士似乎都无力抗衡。

  攻击对冲基金的,是一群通过Reddit的社交媒体平台walltreetbets发起联合攻击的交易者,他们似乎把矛头对准了被对冲基金做空的股票。最著名的当属GameStop,这家凋零的实体零售商本月股价涨幅超过1,700%,其他目标还有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和Bed Bath&Beyond Inc.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