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Harker预计可能会在2021年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美联储Harker预计可能会在2021年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2021年01月08日 01: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费城联储行长Harker预计下半年经济将强劲反弹

  表示应保持稳定直到开始真正看到经济复苏为止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美国央行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

  “我可以预计,这种潜在情况在2021年结束的时候或者2022年初出现,但它将完全取决于经济进程,而经济进程又将取决于疫情发展,”Harker周四在一次在线活动上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表示。

  “如果我们尝试过早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市场混乱,”他说。 “因此,我对此非常谨慎,将保持稳定直到我们开始真正看到经济复苏为止。”

  作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的行动的一部分,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抑制长期利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其他成员在12月份表示,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进行资产购买,直到经济复苏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为止。

  Harker去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今年并不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说,他对经济到下半年的时候“开始看起来更加正常”感到乐观。

  “我预计去年第四季度经济以缓和的速度增长,在今年第一季度会显著放缓,甚至可能是负增长。”他在周四表示。 “下半年以及到2022年底,经济增长应该会表现强劲,然后在2023年稍微放缓。”

  在民主党人获得参议院控制权后,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提高了对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他们在周三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6.4%,快于此前预期的5.9%。

  今年对货币政策有投票权的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则表示,他预计2021年下半年经济“强劲,因为企业终于开始让员工回归,商务旅行将增加,而拥有高额储蓄的消费者将会释放被压抑的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