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 身家一年暴增1500亿美元

外盘头条: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 身家一年暴增1500亿美元
2021年01月08日 05: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身家暴增1500亿美元 马斯克从贝佐斯手中夺过全球首富头衔

  2、比特币首次触及4万美元 不到一个月上涨一倍

  3、美国1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纪录次高

  4、美联储Harker预计可能会在2021年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5、瑞信上调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至4200点

  6、奥运会日益临近 日本不太可能在5月前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

马斯克马斯克

  身家暴增1500亿美元 马斯克从贝佐斯手中夺过全球首富头衔

  特斯拉和SpaceX背后心直口快的企业家伊隆·马斯克成为了全球首富。

  周四,特斯拉股价大涨,令马斯克超越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坐上了亿万富豪指数的头把交椅;该指数对全球最富有的500人进行排名。

  截至纽约时间上午,出生于南非的马斯克资产净值达到了1885亿美元,比贝佐斯高出15亿;贝佐斯自2017年10月以来一直占据榜首。马斯克的SpaceX也在与贝佐斯的Blue Origin LLC展开太空竞赛。

  过去12个月对马斯克来说非同寻常。他的资产净值在过去一年飙升了超过1500亿美元,增速之快可能刷新了历史记录。帮助他一骑绝尘的因素包括特斯拉股价的空前飙升。受到公司持续盈利、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投行和散户投资者热情不减等利好,特斯拉股价大涨了743%。

  比特币首次触及4万美元 不到一个月上涨一倍

  比特币首次触及4万美元大关,不到一个月上涨一倍,推动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追踪机构CoinGecko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市值提高了四倍,达到了这一里程碑。策略师列举出的驱动因素包括投机性散户交易者、追随趋势的量化基金、富人乃至机构投资者的旺盛需求。

  根据彭博汇编的综合报价,比特币周四一度涨11%,触及40,065美元高位,过去一年中涨了三倍多。CoinGecko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约占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的三分之二,其次是以太币占了约13%。

  在全球充斥着财政和货币刺激的背景下,数字货币可谓节节攀升,尽管一些评论人士担心泡沫必不可免会破灭,另一些人则质疑加密货币市场的基本透明度。比特币的支持者认为,它为美元疲软和通胀加剧风险提供了避险手段,有点像黄金,但批评者认为这两种资产不具可比性。

  美国1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纪录次高

  美国1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水平,因假日季前进口需求攀升。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10月份的631亿美元增加到了681亿美元。经济学家在调查中对逆差的预估中值为673亿美元。

  进口总额增长2.9%至2523亿美元,出口连续第六个月增长,攀升1.2%至1842亿美元。

  美联储Harker预计可能会在2021年末开始缩减债券购买规模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美国央行可能最快在今年年底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

  “我可以预计,这种潜在情况在2021年结束的时候或者2022年初出现,但它将完全取决于经济进程,而经济进程又将取决于疫情发展,”Harker周四在一次在线活动上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表示。

  “如果我们尝试过早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市场混乱,”他说。 “因此,我对此非常谨慎,将保持稳定直到我们开始真正看到经济复苏为止。”

  作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的行动的一部分,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抑制长期利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其他成员在12月份表示,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进行资产购买,直到经济复苏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为止。

  瑞信上调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至4200点

  瑞信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以经济重开的强劲前景为由,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提高至4200点。

  瑞信之前给该指数今年底的目标位在4050点,新目标位较周三收盘高出12%。

  根据最新调查,策略师的平均预测值为4035点。

  Golub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接种疫苗的时间表让人失望,但被压抑的大量消费者需求不容忽视。任何额外刺激措施都会进一步煽风点火”。

  瑞信表示:

  将2021年每股收益预估从168美元提高至175美元;2022年每股收益预期从190美元提高到200美元。

  将对经济敏感的行业升级至超配,包括非必需消费品(不包括互联网零售)、工业、原材料和能源。

  将科技、通信和互联网零售的评级下调至与市场持平。

  金融和医疗保健仍然是最确信的超配。

  奥运会日益临近 日本不太可能在5月前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

  分销商表示,由于日本临床试验的要求,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不太可能于5月份之前在当地获得批准,这使人们对夏季东京奥运会之前能够在全日本范围内接种疫苗表示怀疑。

  日本已从数家制药企业那里获得了至少5.4亿剂新冠疫苗,为亚洲是最多,并且足以覆盖该国1.26亿人口。

  但由于疫苗获批之前必须进行本地临床试验的要求,东京正面临主要监管瓶颈。全球其他几个国家则加快了审查进程,以提升大规模接种疫苗的速度。

  日本对Moderna疫苗的试验将于本月开始。该疫苗已在美国、欧洲、加拿大和以色列获得了批准。

  日本最大制药商武田制药公司(Takeda Pharmaceutical Co)日本疫苗业务负责人Masayuki Imagawa表示,可能还要再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试验,并表示最好的情况下该疫苗将在5月份获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