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小幅收跌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小幅收跌
2020年12月22日 05: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权衡英国变异病毒失控与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等因素对股市的正反影响。英国传染性更高的变异病毒失控令市场担忧。美国国会就9000亿美元纾困计划达成协议,姆努钦称刺激性支票最快或于下周发放。

  道指涨37.40点,或0.12%,报30216.45点;纳指跌13.12点,或0.10%,报12742.52点;标普500指数跌14.49点,或0.39%,报3694.92点。

  周一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400点,但在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刺激支票最早下周发放之后该指数逐渐转涨。

  英国变异新冠病毒传播失控的消息令市场感到担忧。受此影响,航空、邮轮与住宿等将从经济重新开放中受益板块普遍下挫。过去一个月内,疫苗研发进展的消息使这些板块大涨。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Naeem Aslam表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对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毒株感到担忧。他表示,“投资者更加关注冠状病毒疫情的短期恶化,忘记了我们已经有了冠状病毒疫苗。变异病毒的失控将对下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产生很大的影响。”

  Vital Knowledge的Adam Crisafulli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写道:“实际上,今天早晨有很多令人鼓舞的消息,但这些消息已暂时被英国传出的可怕消息所笼罩。市场在非常严峻的近期疫情形势和由疫苗驱动的越来越有希望的中长期前景之间处于拉锯战,后者力量更强大,但在市场将注意焦点放在前者之时,股市就遭受损失。”

  英国变异病毒失控波及全球市场

  当地时间19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与英国官员就该国出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保持密切联系。早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科学家们证实,在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染性比普通的新冠病毒高70%。英国方面表示,新变种有可能已传到国外,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确保这一变种病毒不会导致更高的死亡率。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0日表示,最近出现在英国的变种新冠病毒的传播已经“失去控制”,必须迅速采取措施遏制疫情。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新泽西州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表示,目前美国的新冠疫情已经失控,即使疫苗在短期内推广注射,也不能改变目前不断恶化的疫情形势,所以该州长向民众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对疫情的防护措施和减少人员流动。

  英国对伦敦和英格兰东南大部分地区实施全面封锁,并取消节假日放松防疫限制五天的计划。于此同时,欧洲和全球多个国家宣布向英国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英国航班,关闭英法海底隧道。

  全球多个国家和表示将暂时限制往返英国的旅行和物流,以防止这种变异新冠病毒入境。

  过去数日内,已有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对英国颁布了旅行禁令,禁令时间从今天到几个月不等。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主要国家和地区即使往返英国的旅行与货运。法国命令关闭了英法海底隧道和多佛港的大部分地区,使英国圣诞节假日之前可能出现食品短缺。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周一称:“我们已采取应急措施将辉瑞疫苗引入英国,我们有足够的剂量继续该疫苗项目。”

  受到英国变异病毒失控消息影响,周一英国及欧洲股市全线大跌。

  美国国会就9000亿美元纾困计划达成协议

  经过了漫长的多轮谈判,美国国会两党领袖在美东时间周日晚间达成了一项约9000亿美元的抗疫纾困刺激方案,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

  美参院多数党派领袖麦康奈尔、众院议长佩洛西、参院少数党派(民主党)领袖舒默在周日宣布了上述协议。立法文本仍在撰写中,预计众议院将在周一进行投票,通过后将交付参议院表决。

  多位美国议员及其助手称,该方案将直接向大多数美国人提供600美元的现金支票,并在3月份之前每周额外提供300美元的联邦补充失业救济金。此前对零工及长期失业者的过期援助计划也将重启。

  该方案将有2840亿美元用于薪资保护计划(PPP),用于向小企业提供可免除贷款。此外,方案还将包括向疫苗分发运输、学校和大学提供资金,以及食品援助。

  这项疫情援助方案将作为一项1.4万亿美元的联邦支出法案的附加部分,后者将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新财政年度为联邦政府的运营提供资金。

  该方案还可能会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产生影响。外媒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称,麦康奈尔在一次私人电话会议上向共和党参议员表示,通过该方案对于共和党参议员戴维-珀杜(David Perdue)和凯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在1月5日佐治亚州的两场选举将有帮助。

  姆努钦:刺激支票最早下周到账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表示,符合新一轮抗疫救济法案资格的美国民众可能会在未来几天之内收到银行打款。

  “好消息是,这是一种非常非常快速的将钱投入经济的方法。我要强调的是:人们在下周初就能收到这笔钱,”姆努钦称。他补充说:“人们出去花这笔钱,对小型企业有帮助,并有助于使更多的人重回工作岗位。所以这很迅速,这笔钱在经济中得到了循环。”

  最新抗疫刺激法案包含类似于最初在3月份批准的2.2万亿美元CARES法案中的条款。包括儿童在内的个人将获得600美元的直接付款,一个四口之家最多可能收到2400美元的支票。对于在2019年期间年收入超过75000美元的人,直接付款将依次递减,符合直接付款资格的年收入上限为99000美元。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表示,该法案将为“薪酬保护计划(PPP)”的小企业贷款投入2840亿美元,还将向小型企业拨款200亿美元。该立法还包括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金,并暂时保留疫情期间的计划,以扩大失业保险的资格。

  对于姆努钦个人而言,他仍主张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援助法案,以致力于对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航空和餐饮企业等进行救助。姆努钦周一表示:“失业率已经下降。现在应更具针对性。我预计在短时间内需要它(刺激法案),我认为这将使我们实现经济复苏。”

  焦点个股

  西方石油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埃克森美孚石油、道达尔雪佛龙石油等原油股集体下挫。

  达美航空、美国航空集团、波音、美国西南航空、美国联合航空等航空股走低。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银行股普涨。美联储发布第二次压力测试结果,华尔街银行势将回购110亿美元股票。

  Moderna疫苗在美国获批紧急使用,开始向全美各地发货。

  耐克公司第二财季业绩超市场预期,实现强劲增长。

  特斯拉周一起正式纳入标普500指数。

  火箭发动机制造商Aerojet股价大涨,洛克希德马丁将斥资44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Palantir股价走低。据报道,美国军方宣布与Palantir延长合作关系。瑞信将Palantir评级从“中性”下调至“跑输大盘”评级,但将其目标价从13美元升至17美元。

  淡水河谷在巴西Capanema的建设项目获当局批准,淡水河谷将向该项目投资4.95亿美元。

  Piper Sandler将富国银行目标价从25美元上调至32美元。

  其他市场

  受英国变异病毒失控消息影响,周一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30指数收跌2.8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79%,法国CAC40指数收跌2.4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2.77%。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小幅收跌。新冠病毒变异令市场感到担忧并推动美元小幅反弹,令黄金期货价格承压。

  专家称,英国伦敦及全球其他一些地方实行严格封锁措施,促使一些投资者抛售部分黄金仓位、追捧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1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82.30美元。上周该期货累计上涨约2.5%。

  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4.6美分,涨幅1.3%,收于每盎司26.379美元。上周该期货上涨8.1%。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跌。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播在英国失控,市场担心其可能导致原油需求复苏受到新的阻碍。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1.27美元,跌幅2.6%,收于每桶47.97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2.6%为11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受到变异毒株传播失控影响,伦敦及英国东南部地区已在圣诞节前实施更严格封锁措施,关闭不必要的商店、禁止非必要的旅行。

  许多欧洲国家和加拿大都已经拒绝英国旅客入境。法国已阻断来自英国的航空、海路及陆路交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