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获17州支持!要求最高法院推翻拜登获胜结果 特朗普宣告介入

德州获17州支持!要求最高法院推翻拜登获胜结果 特朗普宣告介入
2020年12月10日 22: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州获17州支持!要求最高法院推翻拜登获胜结果,特朗普宣告介入

  来源:南方+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17个州的代表对最高法院表示,他们支持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早些时候提起的诉讼,该诉讼旨在推翻另外4大关键摇摆州的选举结果。在这些州,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因涉嫌非法改变选举规则,削弱投票的完整性而获胜。

  支持德克萨斯州诉讼的州包括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西弗吉尼亚州﹑印第安纳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俄克拉何马州﹑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佛罗里达州﹑南达科他州﹑南卡罗来纳州﹑犹他州。这些州提出了所谓的“法庭之友”的法律意见书。在美国法律体系中,“法庭之友”并不是案件事实上的当事人,他们以第三方身份向法庭呈送法律意见书甚至参加口头辩论,可以就法律程序提出意见。

  德州总检察长此前在美国最高法院对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结果提起诉讼。他认为这些州不遵守有关选票处理的规定,包括邮寄选票,并表示,拜登在这些州赢得的“非法选举结果”应该被宣布为违宪,是无效的。

  德克萨斯州要求最高法院做出裁决:“由这些州指定的总统选举人所投的任何选举团选票都不能计算在内。”

  随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誓言要干预德克萨斯州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的,旨在推翻另外四个州选举结果的诉讼。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将介入德克萨斯州(以及其他许多州)的诉讼。这是一件大事。我们的国家需要胜利!”但是,特朗普并未具体说明是其竞选团队还是司法部会介入相关案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