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途控股的内在价值、及安全买入价值

富途控股的内在价值、及安全买入价值
2020年11月27日 14: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一头有思想的羊

  来源:雪球

  富途控股的内在价值、及安全买入价值 估算(20年后的情况谁知道呢?这里只是毛估估哈。千万不要以此作为投资依据。

  由于富途控股提供的是基础的证券经纪业务,且其是香港互联网券商中排名第一,我们认为其可以存活20年以上,我们采用20年生命周期的总现金流来对其估值。

  富途控股的内在价值评估关键点在于其有资产客户的增长速度。

  下图为富途控股的客户天花板。

  富途的发展阶段预计可以定位两个阶段:

  1)目前阶段,时间为2020年至2025年

  2)2025年之后,富途控股拿到A股券商牌照,大陆放开个人对外投资。

  富途2020-2025年的增长速度估计:

  有海外资产的大陆居民假设有30%的人做投资,富途在此期间的客户天花板是600万客户,假设富途的市场占有率为10%,则有资产客户规模可达到60万,加上香港本地200万股民中,假设富途的市场占有率为20%,则有资产客户规模可达40万客户。

  此期间富途的有资产总客户数为100万左右, 5年的年化增长率在15%左右。

  富途2025-2035年的发展速度估计:

  在此阶段我们假设富途拿到了A股券商牌照,其客户的天花板空间将扩大10倍,假设其市场占有率为5%的话,A股的客户规模为900万。

  此期间富途的有资产总客户数为1150万左右,10年的年化增长率为10%。

  富途2035-2040年的发展速度估计:

  富途这段时期属于自然增长,预估年增长率为5%。

  此期间有资产总客户数达到1500万左右。

  我们预估富途控股未来20年的年均客户增长速度为10%左右。

  预估2020年的利润为12亿港币,2020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我们以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利润8亿港币为基础,以每年10% 的速度增长为基础来计算,富途控股未来20年的净现金流总和为 8*57=450 亿港币等值58亿美元。

  预估富途控股 当前的 内在价值为58亿美元。

  富途控股 当前的 安全买入价格打八折之后为46亿美元。目前富途控股市场价值为60亿美元左右,稍微超出了我们预估的安全买入价格。

  最后,千万不要以此预估作为投资依据哈,20年后的情况谁能说得清。以此为依据投资,投资风险请自担哈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