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休闲酒店行业反弹

非农数据好于预期 休闲酒店行业反弹
2020年11月08日 03:4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美国东部时间11月7日,美国劳工部周五的非农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3.8万人,失业率为6.9%。受到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就业人口将增加53万人,失业率为7.7%,略低于9月份7.9%的水平。公布的数据略好于此前的预计。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对此表示,“面对不断上升的新冠病例,这份报告的力度确实令人惊讶。这一点开始在数据中体现出来,特别是在休闲和酒店等行业,这些行业的数据非常强劲。”

  作为在疫情中收到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休闲和酒店行业就业反弹尤其强劲,此行业在10月增加了27.1万个工作岗位,其中酒吧和餐馆增加了19.2万个,约占70%。尽管10月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就业人数仍比2月份低1010万人。

十月各行业新增职位增长, 来源:CNBC十月各行业新增职位增长, 来源:CNBC

  与此同时,公共部门的部分损失最大。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就业人数下降了26.8万人。近几个月来,由于联邦政府为2020年人口普查而招聘的人员数量不稳定,加之公立学校和大学对工作人员的需求疲软,政府开放的工作职位一直在波动中。

  美国不再需要临时雇佣工人来帮助进行每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由于预算紧缩,州和地方政府也一直在削减开支,而且只开设了部分学校。例如,餐厅员工和公共汽车司机就不像以前是个“必须选项”了。

  在联邦层面,美国劳工部表示,由于2020年临时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减少了14.7万,政府就业人数减少了13.8万。在联邦和地方政府,教育就业人数分别下降了6.14万人和9.78万人。

  商业服务部门是10月份的一个亮点,净增加了20.8万个工作岗位。政府表示,这一增长约有一半要归功于雇用的临时工。其余,建筑和住房服务增加1.9万人、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服务增加1.6万人、管理和技术咨询服务增加1.5万人。

  在一份新闻稿中,劳工部表示:“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和建筑等行业的就业人数在本月显著增加。”这份非农数据表示,就业市场持续从新冠造成的打击中复苏,过去六个月,就业人数增加了1,210万,占今年早些时候失业人数的54%。报告中最好的数据是失业率降至6.9%,虽然仍处于高位,但远低于4月份14.7%的峰值。

  金融服务公司First Trade的分析报告表示,通往全面复苏的道路仍然漫长。这不仅仅是就业水平恢复到2月份水平的问题,因为在没有受到新冠影响的情况下,就业岗位从那时起就一直在上升。我们认为,全面复苏意味着失业率恢复到4%或更低的水平,这跟疫情前水平相当。而这看起来至少在几年内都不会发生。尽管如此,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鉴于此的基础上,投资者对第四季度收益增长的预期已大幅提高,截至周四,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预期为上涨-11.6%,7月份时为-14.4%。Zacks研究报告称,“在第三季财报周期剩下的时间里,获利预估改善的趋势将持续是合理的”。令人担心的是,在感染率飙升拖累经济复苏的情况下,这一改善的趋势将趋于平稳,甚至出现逆转。这也将给未来短期经济发展奠定基调- 经济活动仍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未来的道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