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总统大选前美股收高 道指涨逾400点

收盘:总统大选前美股收高 道指涨逾400点
2020年11月03日 05:0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道指涨逾400点。美国大选日即将到来,市场持续关注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及企业财报等因素。本周重大事件还包括美联储会议及10月非农就业数据等。

  道指涨423.45点,或1.60%,报26925.05点;纳指涨46.02点,或0.42%,报10957.61点;标普500指数涨40.28点,或1.23%,报3310.24点。

  道指成份股霍尼韦尔国际公司收高5.2%,陶氏公司涨5.1%,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涨5.1%,卡特彼勒涨4%,雪佛龙涨3.9%,波音涨3%,旅行者财产险集团涨2.6%。

  科技股表现相对落后。周一午后,科技股承受抛压,纳指一度转跌。Webull首席执行官Anthony Denier表示:“从交易者的角度来看,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恢复增长,美国重新实行防疫限制措施的可能性随之增大,科技股再次成为市场重心。”

  他指出,几位投资银行分析师声称“在疫情期间科技股的估值已高得疯狂”,再次呼吁投资者降低面向科技股的风险敞口,这导致科技股在周一午后承压。但他也承认,科技股仍是散户的最爱。

  他称:“财政刺激措施必将出台。无论谁入主白宫,国会最终都会通过额外的抗疫纾困救助计划。”

  美国大选结果仍面临不确定性

  迫在眉睫的美国大选仍是许多投资者关心的头等大事。许多人都承认,鉴于今年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数量激增,大选结果可能不会在周二之后立即变得清晰起来。

  分析师们仍担心,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将是票数接近、本周选举结果难以确定,

  周日公布的W-S-J/NBC新闻最终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比特朗普领先10个百分点,二者的支持率分别为52%和42%。拜登的领先优势与10月中旬的11点领先优势基本保持不变,但该调查也显示出战场州的选票可能决定大选结果。

  SpringOwl Asset Management公司CEO Jason Ader表示:“美国大选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上次大选前的民意调查结果就错了。没有人知道什么是可信的。”

  他指出,欧洲尤其是在法国的冠状病毒病例攀升,多国重新实行防疫限制措施,令市场忧心忡忡。他表示:“这让每个人都感到紧张。市场最讨厌的就是不确定性。”

  一些专家警告,不要仅仅根据选举的预期结果和可能发生的预期市场动向尝试短期投资。

  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媒体或者机构提醒投资者现任总统特朗普在一些关键的摇摆州差距缩小,不排除2020年大选出现2016年时的意外一幕。

  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我们想起许多专家和评论家关于如果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意外获胜股市会如何反应的预测,结果证明他们错得离谱。”

  2016年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后,隔夜标普500指数合约走低,但在翌日(11月9日)大涨,收盘涨幅超过1%。

  他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在大选后的市场波动可能会是暂时性的,震荡和恐慌逐渐消退后,市场会逐渐克服所谓的‘忧虑之墙’,并在就业、收入增长、货币政策以及新一轮财政政策支持下逐渐走高。我们认为投资者最好提前准备一份‘购物清单’,看看有没有随着洗澡水一起被泼出来的婴儿,以更低价格买进心仪公司的股票。”

  全球冠状病毒疫情严峻 美国日均确诊超9万

  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继续激增。英国将从本周四开始重新开始封锁,德银经济学家因此预测英国10月GDP将同比下降6%至10%。

  报道称,英国政府决定在英格兰再度实施为期一个月的封锁,意味着第四季度经济将陷入萎缩,令英国面临W形的经济复苏。封锁的影响将取决于持续时间和解封的速度,但是假定仅持续四周,且在圣诞前夕逐步解除。

  上周,包括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都重新收紧了防疫限制措施,以遏制冠状病毒疫情的再次爆发。

  继欧洲公共卫生形势恶化后,美国最近两日的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9万例,最近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达到近8万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网站10月31日的数据显示,全美10月30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750例,这不仅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高纪录,也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的一国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据媒体导报,截止周一,美国的冠状病毒死亡病例总数已超过23.1万,42个州报告称死亡病例增多。美国总统特朗普特朗普继续指责一位关键性的传染病专家,甚至暗示如果在周二赢得总统大选,就可能炒掉这位专家。

  焦点个股

  据报道,苹果自研处理器MacBook有望在11月17日推出。媒体称搭载苹果自研处理器的MacBook可能会在11月17日推出,预计苹果会提前一周在11月10日公布发布会时间。

  据特斯拉官网,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计交付日期由1-2周变更为4-6周。另据报道,特斯拉计划每5到10天更新一次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软件。10月20日特斯拉向部分客户推出了全自动驾驶测试版软件,测试版软件可为该公司所有车型提供全自动驾驶能力。

  如果测试成功,马斯克可能最终会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功能完备的全自动驾驶软件,这将使特斯拉的汽车更接近Waymo和Cruise等追求5级自动驾驶的竞争对手。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最大廉航瑞安航空公布2021财年上半财年业绩,受严峻疫情拖累,瑞安航空数十年来首现夏季亏损。随着欧洲新一波封锁浪潮来袭,瑞安航空称今年冬天可能不得不进一步削减运力。

  瑞安航空拒绝预测整个2021财年(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利润,但预计下半财年亏损将大于上半年。但值得注意的是,瑞安航空已经是抗压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之一,截至9月底,瑞安航空手头现金为45亿欧元,飞机价值约70亿欧元。

  美法官表示,谷歌须在11月中旬前回应司法部反垄断诉讼。

  通用汽车任命达美航空高管为下一任首席财务官。

  亚马逊AWS云服务计划在瑞士开设数据中心。

  花旗将星巴克目标价从93美元上调至101美元。

  其他市场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收涨1.9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46%,法国CAC40指数收涨2.11%,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2.07%。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高。在美国总统大选日来临之际,全球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重新增长,欧洲实行新的封锁措施,均令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前景。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6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892.50美元。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高,但周跌幅为0.8%。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涨幅1.6%,收于每盎司24.033美元。

  ActivTrades公司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欧洲和全球其他一些地方宣布实行新的封锁措施,迄今为止尚未对金价造成重大影响。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觉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已在金价中得到体现。”

  他表示:“但更主要的原因是美国大选即将到来,投资者大多都在观望。”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录得4个交易日来的首日上涨。由于在欧洲疫情反弹、新限制措施出台使原油需求前景压抑的背景下,市场预期OPEC+可能延长限产计划。

  分析师称,美国总统大选前的市场情绪紧张,选举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同样是影响今日原油市场的因素。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全球经济学家Cailin Birch表示:“市场对发达经济体可能出现双底衰退的担忧令油价承压。但OPEC+很清楚这种具有挑战性的新环境。”

  OPEC+原计划从新年开始将其限产目标从目前的每日770万桶下调至580万桶,即从新年开始将其总产量提高190万桶/日。

  但Birch表示,他们预计OPEC+成员国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同意延长限产计划。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涨幅近2.9%,收于每桶36.81美元,盘中最低为33.64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元,涨幅2.7%,收于每桶38.97美元,盘中最低为35.74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