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等待大选结果 美股维持涨势

午盘:等待大选结果 美股维持涨势
2020年11月04日 01: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维持涨势。今天是美国总统大选日,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与经济压力下,投资者考虑了大选可能出现的多种结果。市场期待大选结果尽快明朗,避免不确定性或争议性结果。

  道指涨605.10点,或2.25%,报27530.15点;纳指涨213.53点,或1.95%,报11171.14点;标普500指数涨67.48点,或2.04%,报3377.72点。

  金融板块普遍上扬,高盛上涨4%,摩根大通上涨3.7%。

  周二的美国大选备受全球市场瞩目。今天是美国选民选出新一任总统、35名参议员和435名众议员的最后投票日。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拜登似乎有比较大的胜选几率,民主党还有望在在参议院竞选中脱颖胜出从而完全控制国会。

  但如果特朗普真的如2016年那样再次逆袭成功,市场波动性将进一步上升。此外,如果总统大选结果出现争议性,美股波动性也可能上升。

  分析师表示,最可能在短期内引发股市震荡的结果是在3日晚间没有出现明显的赢家。市场分析师Katherine Greifeld警告,期权市场有迹象显示,若本周大选没有一个明显的赢家,可能会给美国股市带来麻烦。

  分析师称市场需要明确性,而本周风险资产的主要威胁是争议性选举,因此,如果大选紧张到引发司法大战,市场将会下跌。

  美国总统大选今日开始 分析师建议谨慎观望

  许多分析师警告不要过多下注于预期中的选举后股市动向,尤其是考虑到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及之后股市出现过严重的动荡局势。在2016年选举日后,隔夜标准普尔500期货一度下跌5%并触发了防止进一步下挫的“跌停”机制,但在大选后的首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收复了这些跌幅,收盘涨幅超过1%。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Neil Shearing在研报中表示:“2016年的经验表明,投资者应当谨慎,切勿基于某种预期可能出现的政治结果而大力建仓,尤其不要把预期结果机械地理解成必然会引起某种市场反应。”

  他表示:“2016年的时候,大家一致认为特朗普是不可能获胜的;但如果他获胜,他有关贸易的言论及其自创的词语‘美国大屠杀’(American Carnage)会给股市带来灾难。但我们大家都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考虑到今年的选民提前投票和邮寄投票数量激增,大选结果以及白宫和参议院的获胜者至少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才能变得明朗。

  根据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的数据,截至周一晚间,已经有超过9700万美国人在大选中投了票,总数超过了2016年选民总数的三分之二。

  根据截至周一的全国民意测验,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领先于现任总统特朗普。但在关键的摇摆州,其领先幅度显著缩小,其优势明显低于全国民意测验中的领先幅度,这意味着现任总统也有获胜的可能性。

  根据昆尼皮亚克周一发布的大选前最后一次民意测验,拜登在全国范围内领先,有50%的选民支持他,而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39%。但民意调查显示,在佛罗里达州,有47%的选民赞成拜登,而特朗普只有42%,而在俄亥俄州,有47%的选民赞成拜登,有43%的选民赞成特朗普。

  但白宫的获胜者并不是影响市场的唯一因素:由哪个政党候选人担任总统、由哪个政党主持参议院,也将在立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从而对美国企业产生重要影响。

  贝莱德分析师周一表示:“我们认为财政刺激政策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最重要领域,因为财政刺激政策在疫情期间一直都在帮助维持美国经济增长。在我们看来,拜登获胜的两种可能情形对于财政刺激政策将产生非常不同的影响:如果拜登获胜、民主党主宰参议院,那将为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铺平道路,并增加在清洁能源、交通及住宅等方面的公共开支。它还有可能给美国企业和富人带来更高的税率。”

  这位分析师称:“如果拜登获胜、共和党主宰参议院,财政刺激方案的规模就会小得多,公共投资开支会很少,税收政策不会发生重大改变。如果特朗普获胜,我们认为财政刺激政策规模将介于上述两种情况之间,而公共开支规模可能与拜登获胜、共和党主宰参议院时的规模相当。”

  何时能够知道投票结果?

  根据Fivethirtyeight对各州投票结果出炉时间的统计,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基本上当天就能够出结果

  Fivethirtyeight认为有16个州能够在当地时间11月3日出结果。分别为:俄勒冈、夏威夷、怀俄明、蒙大拿、俄克拉荷马、阿肯色、田纳西、阿拉巴马、南卡罗来纳、密苏里、爱达荷、内布拉斯加、佛蒙特、特拉华、新罕布什尔与佛罗里达州。

  其中,我们需要重点留意的就是佛州,该州有29张选举人票,从历史经验来看,输掉佛州的总统竞选人,几乎未赢得过大选。

  第二类:能够统计完大部分选票,当天能够预测谁将胜出

  有24个州基本上能够在11月3日当晚统计出大部分的选票,如果统计完大部分选票后两者相差巨大,则基本上能够预测出获胜者。如果特朗普和拜登的票数接近,那么将会继续完成对所有选票的统计,最终结果可能需要等到11月10日才能出炉。

  这24个州中,包含了多个摇摆州,包括亚利桑那,北卡罗来纳,明尼苏达,佐治亚,还有得克萨斯州。

  在前两类的结果出来后,如果特朗普输掉了佛州和得州,那么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对大选的结果有一个初步的判断,拜登胜出的可能性又将提高一些。

  如果前两类的投票结果显示特朗普和拜登不相上下,难以分出胜负,那么第三类的投票结果将决定最终谁胜谁负。

  第三类:大选日当天无法完成选票统计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有11个州统计选票工作将出现延迟,不过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这11个州中只有宾夕法尼亚州是摇摆州。

  焦点个股

  道达尔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雪佛龙等石油股普涨。

  巴克莱、瑞银汇丰控股、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多只银行股走高。

  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板块走高。

  Paypal预计第四季度的利润将低于预期。

  福克斯盘前涨近2%。福2021财年Q1每股盈利1.83美元,市场预期0.71美元,去年同期0.8美元。

  法拉利三季度每股盈利0.92欧元,市场预期0.77欧元,去年同期0.9欧元。

  汤森路透三季度每股盈利0.48美元,市场预期盈利0.23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9美元。

  阿里巴巴盘股价重挫。上交所公告称,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

  拼多多股价攀升。高盛上调拼多多评级至买入,目标价123美元。拼多多将于2020年11月12日报告2020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其他市场面,周二欧洲STOXX 600指数初步收涨2.00%,报354.82点。德国DAX 30指数初步收涨2.46%,报12077.95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