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暂缓上市:分析称估值将受影响 暂缓是出于保护投资者

蚂蚁暂缓上市:分析称估值将受影响 暂缓是出于保护投资者
2020年11月03日 22:50 新京报网

  原标题:蚂蚁暂缓上市,分析称估值将受影响,暂缓是出于保护投资者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此前一直“神速”推进IPO的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在11月3日晚上突然迎来波折。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一位资深公募基金经理匿名对贝壳财经记者分析称,监管的重大变化,肯定会影响估值。目前来看,影响比较大的重点落在联合贷款在政策落地的过渡期内,需要依靠资本金补充,而转为助贷业务,通过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做对于业务量的增长弥补能有多大。其次,就是规则中提到的“对自然人的单户网络小额贷款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人民币30万元,不得超过其最近3年年均收入的三分之一,该两项金额中的较低者为贷款金额最高限额”,这个杀伤可能也比较大,因为很多客户可能都无法提供收入证明,这个事要如何落地是个问题,这就有待后续监管是否调整,或者作出具体解释,蚂蚁集团目前肯定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面对这些不确定性,现在暂缓上市,可能也是出于保护投资者的角度。” 该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潘亦纯 编辑 赵泽 校对 付春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公募基金 新京报 蚂蚁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