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放弃对科技股偏爱立场 预测市场领头羊将出现切换

摩根大通放弃对科技股偏爱立场 预测市场领头羊将出现切换
2020年11月02日 22: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美国大选的前一天放弃对科技股的长期偏爱,因为他们预测无论谁赢得选举,股市的领跑者都将发生变化。

  策略师Mislav Matejka牵头撰写报告称,在高配科技股近两年后,该行将此类股票的推荐配置下调到中性,同时将银行和保险股上调至高配。他们此次评级调整正值纳斯达克100指数自10月12日以来下跌近9%之际。

  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一撰写报告称,“在今年迄今为止市场出现创纪录分歧之后,我们认为大盘已经为扩大领头羊种类作好准备。无论美国大选中谁胜出,行业和风格的轮换很可能会开始,而地区轮换将更多取决于实际选举结果。”

  美国科技巨头一直引领着市场从3月低点开始的回升走势,因为投资者将其视为防疫封锁的主要赢家。然而由于市场对泡沫状估值的担忧,纳斯达克100指数自9月份达到峰值以来出现下跌。上周该指数出现七个月来最大跌幅,因苹果iPhone销量和Twitter用户增长低于预期。

  摩根大通表示,市场领头羊的切换可能会从经济复苏和有关疫情的利好消息开始。这些策略师表示,如果明年债券收益率开始上涨,科技股的超强表现可能会停滞,即使他们的盈利和资产负债表基本面仍然能提供支撑。银行和保险股则将受益于债券收益率的上升。

  选举结果

  摩根大通表示,选举结果没有争议将是股票投资者的一个利好,因为市场可能会再聚焦于财政刺激措施。他们说,有争议的结果将导致股市下跌,同时建议在三到六个月的时间里逢低买入。

  这些策略师称,尽管民主党获胜的“蓝潮”和对市场不友好政策的担忧也可能给股市造成压力,但他们认为这将是乘机押注财政刺激增加,美元走弱和收益率曲线陡化的好机会。尽管Matejka团队高配美国和中国股票,而它们今年的表现也优于欧洲和新兴市场,但该团队认为这种趋势可能会在2021年发生变化。

  “美股的领头羊地位一直与成长股跑赢价值股以及科技股跑赢银行股的表现保持一致,”他们写道,“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在2021年持续下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