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佩洛西拒绝较小规模航空业单项纾困方案

外盘头条:佩洛西拒绝较小规模航空业单项纾困方案
2020年10月09日 05: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佩洛西称若无更大范围的刺激协议 航空业等单项纾困方案就免谈

  2、高盛资深策略师警告美股或在大选前大跌 因经济和政治前景难测

      3、美2020财年预算赤字增至3.1万亿美元 GDP占比创1945年来新高

  4、高盛前CEO:市场中充斥着自由资金 看到了“泡沫元素”

  5、美联储官员继续施压华盛顿 呼吁以更多财政刺激来保障经济复苏

  6、大摩:新款iPhone将推动苹果股票在2021年跑赢大盘

  佩洛西称若无更大范围的刺激协议 航空业等单项纾困方案就免谈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四表示,如果不就更广泛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不可能就航空或其它任何一个行业单独制定纾困措施。

  佩洛西在国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表明,即便有迹象显示得不到进一步支持的经济复苏可能会减弱,围绕刺激计划的僵局也不可能马上得到化解。

  佩洛西称,航空业纾困必须是更大范围刺激方案的一部分。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单项纾困法案的要求,她表示拒绝。

  “他们只是想给总统钱,谁知道他会花在什么上?”佩洛西说道。“没有更大范围的法案就没有单独的法案。”

  在特朗普叫停谈判一天后,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在与佩洛西周三的通话中提出继续磋商刺激方案的设想。

  特朗普改变态度,敦促就一些单项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他于周四称现在“开始筹划”关于一项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

  高盛资深策略师警告美股或在大选前大跌 因经济和政治前景难测

  高盛的Abby Joseph Cohen称,经济和政治的不可预测性让策略师都目瞪口呆,美股可能在美国大选前大跌。

  这位资深投资策略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担心可能会大跌,”具体取决于“很难加入到我们模型中的因素。包括:国会将做什么?总统会说什么?当然,还有选举结果。”

  1990年代美国最著名的股票策略师Cohen指出,股市内部估值存在“巨大缺口”,3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很大程度上是受少数大型科技股推动。她警告称,这会使市场更容易遭到意外消息打击。就在本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将叫停刺激方案谈判后,市场闻讯下跌。

  “我认为像我们这样以此为生的人现在应该感觉非常谦虚,因为我们认识到模型可能无法正确反映所有波动,不仅是市场波动,还包括经济、政策、当然还有投资者情绪的波动,”Cohen表示。

  美2020财年预算赤字增至3.1万亿美元 GDP占比创1945年来新高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周四预估,由于美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的需要,美国预算赤字在2020财政年度增加了两倍,至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达到了15.2%,创1945年以来新高。

  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15.2%的比重已经是连续第五年增加。

  预算赤字激增的原因是,受今年春季新冠疫情影响经济陷入衰退,政府税收收入下降,以及为重振经济政府支出的激增,其中包括为失业工人提供的福利增加以及对大小企业的广泛援助。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从4月到9月底的联邦支出为4.2万亿美元,几乎是2019年同期的两倍。与上年同期相比,4月至9月个人和企业所得税收入则减少了1910亿美元,降幅约为17%。

  高盛前CEO:市场中充斥着自由资金 看到了“泡沫元素”

  高盛前CEO Lloyd Blankfein认为,股票和债券市场存在投机因素。

  曾在2006-2018年担任高盛CEO的亿万富翁Blankfein周四表示,低利率本质上为大型机构投资者创造了自由资金。美联储上个月表示将维持近零利率政策,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

  Blankfein在回答是否在市场上看到“危险信号”时表示:“资金接近成为免费的商品。而且当某件东西是免费的时候,人们往往可能会大肆挥霍,会像使用免费的商品一样倾向于过度使用。”

  尽管新冠疫情使全球经济增长受挫,并迫使超过3000万美国人寻求失业救济,但美国股指仍接近历史高位。在美联储和立法者释放了对市场、家庭和企业的大量资金支持之后,市场强劲反弹。

  Blankfein说:“资金的大量充斥显然是在制造泡沫。看看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以及根据某人的声誉而不是商业计划可以获得多少资金就知道了。”

  美联储官员继续施压华盛顿 呼吁以更多财政刺激来保障经济复苏

  美联储官员不断就实施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向华盛顿方面施压,不过,民主党与共和党达成协议的希望似乎仍很渺茫。

  “目前财政政策是合适的工具,”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周四在Marquette大学主办的在线活动上称。“我认为到现在还没实施是可悲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将叫停围绕全面刺激方案的谈判。之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拒绝了特朗普推动单项立法的要求。

  “看来要等大选之后了,”Rosengren称。“但希望无论谁当选,都会让国会通过一份大规模刺激方案。”

  “得益于大规模财政刺激,个人和小企业得以恢复了经济活动,”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在Wichita州立大学组织的一次在线会议上称。“在疫情没结束,前期纾困资金用完的情况,复苏可能会停滞不前。”

  大摩:新款iPhone将推动苹果股票在2021年跑赢大盘

  摩根士丹利表示,下周苹果公司的新品发布会将推动这家科技巨头的股票继续上涨。

  摩根士丹利苹果公司2021年营收和收益预期提高了2%,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5%至6%,因其将“下周iPhone发布会视为助推苹果股价向130美元目标价迈进的催化剂”。

  摩根士丹利表示,新款iPhone的发布将推动苹果股票在2021年全年跑赢大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早先也表示,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对苹果公司股价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数据也表明iPhone正在占领中国和欧洲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中国机龄两年以上的iPhone数量已“创纪录”,为iPhone发布后“潜在的强劲升级周期”奠定了基础。此次“重大”升级周期为“至少四年内最强劲”,并预计iPhone出货量“将在2021财年显着加快”。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相关专题: 十月有望开门红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