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富翁再次呼吁:每两周给所有家庭发1000美元

美科技富翁再次呼吁:每两周给所有家庭发1000美元
2020年09月24日 12: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亿万富翁、科技企业家马克-库班(MarkCuban)本周再次呼吁,未来两个月美国政府应该向所有美国家庭每两周发放一张1000美元的刺激支票,无论他们的收入水平如何。

  库班5月份曾提出这一想法,他说:“我现在仍然认为应该这么做。我们现在和以前一样需要它。”

  库班说,美国现在有“两种经济”,或两种现实:其中之一是那些能够维持生活的人的,另外一个是那些无法维持生活的人的。“那些没有(得到帮助)的人正在苦苦挣扎,我们需要帮助他们。”

  而为了提供这种帮助,库班支持发放更多的刺激支票。

  库班还说,为了刺激消费,得到支票的家庭必须在10天内花光它们,否则将失去这笔钱。他认为,这种“要么使用要么失去的方法”将是有益的,因为这将促进支出,帮助企业保持开放和刺激经济。

  库班说,如果不强制人们在10天内花光支票上的钱,很多美国人会把这笔钱存起来。库班这样说是有依据的,很多美国人在疫情期间存了比以往更多的钱。今年4月,在美国政府发放第一轮1200美元刺激支票后,美国个人储蓄率创下了历史新高。

  按照库班的计划,“整个目标是每两周将这笔钱投入经济。一旦企业开始有需求,即使他们关闭并在网上工作,那么他们也有理由在需求持续的情况下召回员工并留住这些员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库班 刺激支票 美国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