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混乱时代”来临 股票债券市场正在发生扭曲

外盘头条:“混乱时代”来临 股票债券市场正在发生扭曲
2020年09月09日 05: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德银:“混乱时代”来临 股票和债券160年来最佳表现行将结束  

  2经合组织:美国经济将因教育中断面临15万亿美元损失

  3、参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就精简版抗疫刺激法案投票 民主党明确反对

  4、纳斯达克跌幅加深 逢低买入的投资者遭遇碾压

  5、苹果将于9月15日举行在线发布会 以展示新款手表

  6、摩根大通就员工滥用PPP贷款和抗疫救济金情况进行调查

  德银:“混乱时代”来临 股票和债券160年来最佳表现行将结束

  根据德意志银行著名的200年市场回顾,股票和债券过去160年来的最佳表现即将结束,一个新的“混乱时代”即将到来。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团队指出,15个发达市场的股票和债券综合价格今年达到至少186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受到政治经济领域重大转变的影响,这种涨势正在发生扭曲。

  从社会不平等恶化到全球化逆转等都给市场带来长期威胁,策略师Jim Reid在报告中说。他还列举了债务水平上升、气候辩论以及国际关系恶化等风险。

  Reid说:“虽然这些主题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直到最近它们才开始相互推动,加速了1980年以来市场所经历的第二个全球化时代的终结。”

  经合组织:美国经济将因教育中断面临15万亿美元损失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合组织)警告称,新冠疫情造成的学校教育中断可能意味着本世纪余下的时间里全球经济平均下滑1.5%,对美国来说,这意味着相当于15.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经合组织周二发表的论文引用了第三方数据,预估了从长远来看,学生失去三分之一学年将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据经合组织预估,教育时间的缺失会导致学生技能的损失,进而对生产力产生负面影响。典型国家的教学缺失总成本可能达到当前GDP的69%。

  经合组织表示,如果学校教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速度缓慢,对经济增长造成的损失可能“成比例增加”。

  几个月以来,世界上多数学生都因疫情居家学习,人们担心这一时期的居家教学可能会加剧疫情前已经暴露的学习差距。

  参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就精简版抗疫刺激法案投票 民主党明确反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二表示,他将提出一份精简版共和党抗疫刺激法案并安排参议院全会进行投票,以打破抗疫救济问题上持续一个月的僵局。

  民主党领导人迅速表示反对,称其为政治噱头。该法案预计将体现共和党一个月前提出的1万亿美元提案的某些方面,估计规模5000亿至7000亿美元,远远低于民主党希望的2.2万亿美元。

  “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正在提出一项新的针对性提案,重点针对一些最紧迫的卫生保健、教育和经济问题。它并没有包含我们党喜欢的所有想法,”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今天将立即行动,安排参议院全会最早本周投票。”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数小时后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共和党的计划不解决问题,没有出路。

  纳斯达克跌幅加深 逢低买入的投资者遭遇碾压

  随着科技股领跌上周开始的美股下跌行情,投资者抓住机会向跟踪纳斯达克的基金投入数十亿美元。然后就刚好赶上了又一轮下跌。

  景顺QQQ信托系列1(代码QQQ)上周最后两天增加近17亿美元。交易员上周四还向三倍杠杆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ProShares UltraPro QQQ ETF(代码TQQQ)投入近6亿美元。

  这时候砸钱进来的人,周二可能会特别懊恼。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重挫逾4%。

  “考虑到上次科技股‘逢低吸纳’的结果,肯定有一群投资者期望再来一次,”宏利投资管理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Nathan Thooft说。

  但是,其他地方的资金流量数据表现出了谨慎。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2.3%,Cboe波动率指数跳升至6月以来最高水平,几个跟踪基准股指的所谓确定结果产品也吸引了资金。

  苹果将于9月15日举行在线发布会 以展示新款手表

  苹果表示将在9月15日举行一场在线活动,预计该公司将发布其最新的Apple Watch。该活动将从太平洋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开始从该公司网站进行流媒体直播。

  通常每年秋天,苹果都会在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总部或硅谷的某个地方组织一次有关其最新硬件的发布会。今年,由于Covid-19大流行,该活动仅在网上进行。

  苹果网站上的活动公告没有典型的暗示发布会内容的标语。但是,媒体邀请函上写着“时光飞逝”,表明该发布会与Apple Watch有关,而不是iPhone。据报道,新款iPhone要等到10月份才会推出。

  该公司正在准备新的高端和低端Apple Watch,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iPad Air。它还正在开发一款较小的HomePod。

  之后面世的新款iPhone将具有重新设计的外壳、更新的相机和5G功能。苹果还计划年底前发布首款运行自己处理器的Mac,以取代英特尔的芯片。

  由于疫情期间需要在家工作和学习的iPhone、iPad和其他科技设备的需求不断增长,苹果公司股价今年飙升。

  摩根大通就员工滥用PPP贷款和抗疫救济金情况进行调查

  摩根大通的一份备忘录称,摩根大通正在调查其部分员工在可能滥用抗疫救济金方面扮演的角色。

  该备忘录称,该银行已发现“有客户滥用薪酬保护计划(PPP)贷款、失业救济金和其他政府救助计划的情况”,其中一些“员工也有失职”。

  摩根大通表示,此类行为不符合其准则,甚至可能是非法的,该行正在努力查明滥用此类资金的情况,并“在适当情况下与执法部门合作”。

  摩根大通是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薪酬保护计划计划中最大的银行。该计划为防疫封锁期间停业而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了生命线,但也给银行带来了麻烦。这项耗资6690亿美元的计划是3月颁布的联邦抗疫救济的核心内容,允许小企业每家申请不超过1000万美元的贷款。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下一波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A股上涨仍可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