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下调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定价

美联储宣布下调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定价
2020年08月12日 06:2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周二宣布,将下调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的借贷成本,该便利工具是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而为州和地方政府设立的紧急贷款工具。

  “定价调整后,各信用等级类别的免税票据的利差将降低50个基点,应税票据的利率相对于免税票据也相应下调,”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今天的调整将确保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继续为受疫情冲击的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支持。”

  今年4月份宣布的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迄今只发放了一笔贷款,尽管由于疫情期间税收减少而支出增加,州和地方政府面临严峻的财政状况。伊利诺依州6月份宣布,将从美联储的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提取12亿美元,利率3.82%。

  在周二宣布调整定价之前,市政流动性便利工具受到批评,指其借贷成本过高。民主党众议员8月5日致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要求下调该工具的定价,以鼓励更多借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