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纳指再创新高 盘中首破11000点

收盘:纳指再创新高 盘中首破11000点
2020年08月06日 04: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三收高。纳指连续第6个交易日上涨并再创历史新高,盘中首次突破11000点关口。道指与标普指数录得4连涨。投资者关注财政刺激方案谈判进展、财报及经济数据等最新消息。黄金期货逼近2050美元。

  道指涨373.05点,或1.39%,报27201.52点;纳指涨57.23点,或0.52%,报10998.40点;标普500指数涨21.26点,或0.64%,报3327.77点。

  道指成分股迪士尼收盘大涨8.8%,波音收高5.6%。

  纳指盘中最高上涨至11002.11点,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美元贬值和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在7月份,新兴市场吸引了大约151亿美元的非居民净资本流入。不过,流入规模较前一个月的292亿美元有所下降,表明人们担心病毒公共卫生事件卷土重来将使全球成长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美国股市不会重回2020年3月触及的低点,但企业违约可能引发股市下一轮大幅修正。

  “我预计美国股市不会重回3月低点,”El-Erian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聊天室表示。他表示,“我怀疑,下一次大幅修正可能是由企业违约和其它央行无法防范的资本减值事件引发的。”

  美国7月ADP数据远逊预期 显示就业形势再次恶化

  周三ADP机构报告称,7月ADP私营就业数字仅新增16.7万,远低于预期的150万人,前值从236.9万大幅上修至增加431.4万人。就业人数增幅大幅放缓,暗示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正在给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踩下刹车。

  就业人数增长速度的急剧放缓,与其他数据相符。这些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在国家解除封锁后的几个月里出现反弹,但现在有倒退的危险。在冠状病毒疫情病例激增的情况下,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两周上升,这迫使重新开放的计划出现了一些回调。

  5月和6月ADP新增就业人数曾十分突出,但7月明显大幅下滑。

  ADP就业数据公司总裁称:“我们已经看到经济放缓对各个规模和行业的企业都产生了影响。就业市场的复苏在7月有所放缓。”

  具体数据方面,ADP报告显示:7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减少5.8万人,6月为增加15.1万人。7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1.8万人,6月为增加6.5万人。7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4.1万人,6月为增加28.8万人。7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1万人,6月为增加8.8万人。7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0.8万人,6月为增加39.4万人。

  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的ADP数据也给非农前景蒙上了阴影。不断上升的病例已导致各州和地区缩减了重新开放的策略。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周日建议:美国应该再次进入完全封锁状态,以阻止病毒的传播。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出现2月份以来的首次收窄, 当月出口大增,但发货量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数据,出口额比上月增长9.4%,达到1,583亿美元,创下1992年有数据统计以来的最高升幅。进口增长4.7%, 至2089亿美元,升幅为2015年3月以来最大。两种增长都反映了工厂重启生产后汽车和零部件的出货量有所增加。

  美国两党财政刺激谈判进展备受关注

  在华盛顿进行的新一轮抗疫纾困经济刺激谈判仍是市场焦点。周二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以及政府官员之间进行了对话。据媒体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周二对记者说,双方“距离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财长姆努钦姆努钦在佩洛西及舒默会面后表示,白宫和国会的目标是在周末前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并在下周进行投票。虽然双方在某些关键问题上仍然相距甚远。

  姆努钦称:“我们还没达成协议,但确实想办法同意设定了时间表。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将努力在本周末前达成一项整体协议,这样下周法案就能通过。”

  佩洛西周二表示,她还希望本周能达成协议,这样下周就能起草法案然后通过。她说:“我们不得不达成协议,我们也会达成协议。”

  姆努钦和梅多斯还称,共和党将同意在年底之前暂停驱逐房客,并对补充失业保险提出提议,而这正是谈判僵持不下的重点之一。

  其他立法者对此双方能够很快就主要症结问题召开会议表示怀疑。当天早些时候,许多议员表示对周五达成协议持怀疑态度。即使确实达成了协议,众议院和参议院可能也得到下周才进行投票,这意味着上周五到期的失业金将出现空档。

  每周600美元的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已经到期,而国会尚未就新的刺激方案达成协议。这使数千万美国人陷入了困境。这项福利的批评者认为,失业救济比有些人上班工资还高,降低了他们的就业动力。

  关于抗疫纾困刺激方案的总体规模也存在分歧,民主党提出的计划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共和党计划规模略超1万亿美元。

  焦点个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微软等考虑收购TikTok的公司同意向美国政府付钱。

  诺瓦瓦克斯医药股价大涨。该公司周二表示,根据小规模、早期临床试验的初步数据,其实验性卫生事件疫苗对病毒产生高水平的抗体;并表示可能最早9月底就能展开大规模的第三期试验,预计2021年可能生产10亿至20亿剂这种疫苗。

  疫苗研发公司Moderna第二季度营收为6635.1万美元,同比增长407%。研发费用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8.4%;营运支出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20.2%。净亏损为1.1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35亿美元;每股亏损0.3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亏损0.41美元。

  本季度,Moderna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合作开发的冠状病毒疫苗mRNA-1273于7月27日进入临床三期试验,该候选疫苗表现出了较好的安全性。

  2020年5月,公司通过公开发行股票筹集了约13亿美元的净收益。此外,该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被纳入MSCI指数,并于2020年7月20日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Moderna宣布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共同开发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在小鼠实验研究中展现出成功的希望。

  迪士尼第三财季营收117.79亿美元,净亏损47.1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08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63美元。Disney+的付费订阅用户数为5750万;ESPN+的付费订阅用户数同比增长超过100%,达到850万。

  Beyond Meat第二季度净亏损1020.5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944.1万美元。摊薄每股亏损0.16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24美元。另外,该公司撤回本财年指引。

  其他市场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收涨0.39%,报12650.5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10%,报6102.2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90%,报4933.34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0.41%,报3267.65点。

  在美元遭遇全面抛售之际,欧元、英镑、澳元、纽元等G10货币反弹上攻。

  金银油继续爆发,黄金又暴涨超20美元,最高2044.7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大涨超3%,最高逼近27美元关口。

  美国WTI原油涨超2.5%,最高42.88美元/桶,创下今年3月6日以来高位。

  黄金价格周三大幅收高,延续了迭创新高的行情。至此金价已连续4天上涨,成功超越2000美元的里程碑。

  黄金在2020年飙升了34%以上,高于已超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年初至今22.5%的涨幅。

  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周三黄金期货收高,使其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创下了第7个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长连续创历史最高纪录时段。

  在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支撑了金价的上涨。美国实行超低利率政策,部分发达国家的利率甚至低于零,这些都助长了对黄金的兴趣,而黄金并不提供收益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以及最近美元走软,同样使金价得到提振。美元走软使黄金对海外买家而言变得相对更便宜。

  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70美元,涨幅1.4%,收于每盎司2049.30美元。本周迄今的黄金期货价格已上涨约3.3%。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在研报中表示:“市场共识仍然是金价可能会继续走高,还可能会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86.2美分,涨幅3.3%,收于每盎司26.890美元。

  其他金属期货方面,9月铜期货上涨2.25美分,涨幅0.8%,报收于每磅2.917美元。

  10月铂金期货上涨33.90美元,涨幅3.5%,收于每盎司989.10美元。

  9月钯金期货上涨44.90美元,涨幅2.1%,报收于每盎司2215.5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创5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数据证实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同时显示汽油库存意外攀升,使市场推测的原油需求回升受到质疑。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42.19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每桶43.52美元。

  作为全球原油价格基准的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4美分,涨幅1.7%,收于每桶45.17美元。

  WTI与布伦特原油均创3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7月3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但汽油库存增加41.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60万桶。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