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国证监会就柯达7.65亿美元贷款披露情况进行调查

消息称美国证监会就柯达7.65亿美元贷款披露情况进行调查
2020年08月05日 02: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伊士曼柯达(Eastman Kodak)有关从美国政府获得7.65亿美元贷款以开始生产抗击新冠药物成分的信息披露情况,该消息令该公司股价在消息正式宣布前暴涨。

  7月27日,就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与柯达达成生产抗击新冠病毒仿制药成分交易的前一天,该公司股票大涨了近25%,交易量远远超过了前几个交易日。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SEC的调查仍处于早期阶段,该调查的重点是柯达如何向政府披露该交易。

  此前报道称,柯达于7月27日向罗切斯特本地记者发布了有关这笔贷款的消息,一些新闻媒体发布了相关消息,但随后应柯达的要求将其删除。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二呼吁SEC调查特朗普政府公开宣布与柯达达成交易之前发生的交易。

  “在贷款消息宣布之前有数笔异常交易活动,引发了一个或多个个人可能从事内幕交易或未经授权披露重大非公开信息的疑问。”沃伦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

  柯达发言人在沃伦发表声明后回应称:“公司打算充分配合任何潜在的质询。”

  柯达执行董事长James Continenza上周表示,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他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该公司股票的波动。

  贷款官方声明发表后,柯达股价在7月28日上涨了300%以上,盘中股价波动剧烈并暂停交易20次。

  该股票还引起了散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上周该股成为Robinhood上最受欢迎的股票。上周该股飙升了940%,本周迄今下跌了30%以上。

  截至发稿,柯达股价下跌10.85%,报13.32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