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病例日日增 股票指数节节高 市场唱的这是哪出戏

确诊病例日日增 股票指数节节高 市场唱的这是哪出戏
2020年07月21日 22: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对Covid-19疫情与日俱增的忧虑中,已经阅尽人间沧桑的股市继续夺路上扬。

  疫苗方面令人鼓舞的迹象、疫情重灾区曲线趋于平缓、感觉再次全国封锁的可能性下降、死亡率虽然依旧触目惊心但已经低于春季水平……这一切都成为股票交易员的理由。或许正是有鉴于此,标普500指数已经连涨三周,收复了今年的全部失地。

  “所有人都明白,这种病毒将与我们共处一段时间,不会很快消失——我们正在学习如何与之共存,”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Slimmon表示。他指出,死亡人数没有确诊病例增长那么快。“随着这些健康恐慌的继续,虽然疫情再次爆发,但没有对股市造成同样的伤害。”

  死亡率

  市场上没有人轻视这种病毒给人类造成的损失。在美国,已确认超过14万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到11月这个数字将超过22.4万。Evercore ISI的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未来几周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但他也写道,尽管数字触目惊心,但如果它们8月初在每天约1,000例的水平见顶,那么交易员也许可以关注于“经济反弹继续、疫苗研发可期”的前景。

  太阳带

  太阳带各州的每日死亡人数吸引了很多关注,但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指出,这与东北地区春季的数据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例如,佛罗里达州报告在截至周日的7天内日均新增106例死亡案例,这是该州最高的记录。然在4月份,纽约曾面临单日死亡人数超1,000、7天均值超950的日子。

  周末期间,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Donna Shalala接受ABC采访时说,该州的Covid-19疫情“完全失控”。

  “数据表明并非如此,”FHN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Chris Low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情况很糟糕,但远不及4月的纽约。”在截至周日的7天中,全美日均新增死亡病例超过760例,是7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这只有4月峰值(超过2,000例)的三分之一。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Tom Lee说,同样在周末,数据显示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所谓的“肥猫四州”(F-CAT)——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似乎已经平稳。周五报告的德克萨斯州病例激增是由于检测积压,扭曲了数字。他周一写道:“幸运的是,肥猫四州的病例增长似乎正在放缓。”

  再次封锁

  关键在于,“美国再次封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种想法在投资者心中根深蒂固。StoneX全球市场策略师Yousef Abbasi说,特朗普政府不想再次封锁这个国家。随着大选临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想方设法让学校复课并保持经济开放。

  “联邦政府不会再次下令封锁,”Abbasi说。“我们从总统、库德洛、他的顾问团队得到的信息是全速前进。姑且不论这样做是不是草菅人命,但联邦政府已经表示他们希望继续重新开放的道路。”

  当然,根据高盛的分析,全国80%以上的地区已经暂停甚至后退了重新开放的进展。许多地区病例增加,没有排除再次封锁的可能性: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表示该市面对疫情卷土重来,“可能”实施新的限制措施,再次发布居家令是选择之一。

  但是,QMA首席投资策略师Ed Keon认为,如果防疫取得进展、州市能够继续重新开放进程,可能会推助上周出现的板块轮动:科技股退居次席、价值股“大幅上涨”。

  “市场要想上涨,需要佛罗里达等热点地区的防疫工作取得一些进展,”Keon在电话中说。“对于许多价值股和经济敏感板块,除非在可持续的经济重新开放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否则,你不会真正看到持续的脱颖而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