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斯二季度营收骤降62% 将裁员15%

李维斯二季度营收骤降62% 将裁员15%
2020年07月08日 05: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美国牛仔裤品牌李维斯(Levi‘s)周二宣布,该公司在第二财季的营收下降了62%,原因是其在线销售不足以弥补其在新冠疫情期间门店暂时关闭的损失。

  李维斯还宣布将裁减约15%的全球员工,影响约700个工作岗位,以期在新冠疫情期间削减成本。该公司表示,此举将使该公司每年节省1亿美元。

  李维斯首席执行官Chip Bergh在发给该公司员工的备忘录中说:“尽管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好转迹象,但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谨慎。可能会有第二波疫情。”

  Bergh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最近几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迅速上升,促使一些州和地方政府放缓经济重开或再度采取旨在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据ShopperTrak的数据,过去两周内,零售商店的整体流量下降再次加速。

  Bergh表示,尽管约有90%的李维斯门店在全球重新开业,但客流量和销售额仍比一年前落后。完全恢复“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

  财报显示,在截至5月24日的第二季度中,李维斯调整后每股亏损48美分,营收从一年前的13.1亿美元下降62%至4.98亿美元,均不及分析师预期;净亏损3.64亿美元,或每股亏损91美分,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900万美元,或每股收益7美分。

  该公司表示,其亏损部分被电子商务业务所抵消,该业务在二季度增长了25%,占该期间净营收总额的15%,而去年同期占比仅为5%。

  尽管如此,其美洲地区的整体销售额仍下降了59%,在欧洲下降了68%,在亚洲下降了61%。该公司目前不提供2020年展望。

  消息传出后,李维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3%以上。该公司股价周二收跌4.02%,报13.83美元。

  李维斯股价较一年前下跌了约27%,市值目前为55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