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威胁采取“强硬”行动 欧美关税战恐将升级

欧盟威胁采取“强硬”行动 欧美关税战恐将升级
2020年07月07日 01:4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周一(7月6日)表示,如果美国继续威胁对欧盟商品征收新关税,欧盟将“果断”采取行动。

  这是欧盟与美国就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获得补贴问题长期争执的最新进展。

  十多年来,欧盟和美国相互指责对方通过减税、研究资助和其他援助来支撑本国航空市场。

  上月,美国威胁要对欧盟的啤酒、杜松子酒和橄榄等商品征收关税,从而加剧了争端。

  周一,欧盟贸易专员霍根(Phil Hogan)表示,美国拒绝采取措施解决争端。

  他向欧洲议会的贸易委员会表示:“我想向人们保证,如果我们无法从美国得到我们期望的那种结果,以最终解决这一持续了15年的争端,欧盟方面准备采取果断和强硬的行动。”

  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裁定,欧盟在2004年给予空客的补贴是非法的。

  然而,它也在考虑一个平行案件,涉及美国非法支持航空航天公司波音,这可能使得欧盟在今年晚些时候对美国征收关税。

  根据世贸组织的裁决,美国去年对价值75亿美元(约合60亿英镑)的欧洲商品征收15-25%的关税。

  但今年6月,美国表示,正考虑每年对价值31亿美元的额外欧盟贸易加征新税,欧盟回应称此举过度。

  周一,霍根还批评了美国最近针对欧盟商品发起的国家安全调查,暗示这可能也是一种报复。

  此次调查被称为232调查,涉及的产品从变压器、移动式起重机到钢钉。

  霍根表示:“最近几周发起的232调查的数量令人不满意,这或许是政治原因,或许更真实一些。”

  “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说。“如果这些调查进一步深入,欧盟也必须站在一起采取行动。”

  美国还卷入了与欧盟的其它贸易争端。

  在去年对空客征收关税之前,特朗普政府曾对欧盟钢铁和铝征收关税,这促使布鲁塞尔方面对牛仔裤和摩托车等标志性美国产品征税。

  特朗普还威胁要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这是德国特别担心的一个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