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7月可能通过新一轮刺激方案 年底前或走出衰退

美财长:7月可能通过新一轮刺激方案 年底前或走出衰退
2020年06月24日 04: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特朗普据称支持新一轮1200美元抗疫支票发放 以期助力大选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二谈到了新一轮刺激方案的前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系列针对就业的不同提议。

  姆努钦周二表示,可能在7月份通过新一轮的刺激方案。白宫和立法者在权衡潜在立法时正在考虑许多因素,包括CARES法案资金的分配方式以及美国经济的表现。

  姆努钦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另一项法案中可能需要做的事项的许多不同想法,我们希望花些时间并确保我们考虑周到。因此,无论我们做什么,都将更有针对性,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就业上,恢复就业并确保我们照顾好我们的后代。”

  姆努钦还称,美国可能在年底前走出衰退。

  随着美国重启经济进程的推进,让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是特朗普政府的主要重点。在新冠疫情之前,美国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今年初徘徊在3.5%左右。而自3月中旬以来,已经有超过4500万人提出了失业申请,并且4月以来失业率已激增至14%以上。

  虽然失业的美国人可以申请失业救济金,但立法者在是否继续执行该政策方面存在冲突。共和党人辩称,额外资金的发放阻碍了工人寻找新工作的动力。美国政府已经支持所谓的“返工奖金”作为替代方案,这将激励个人重返就业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在接受采访时似乎也暗示,可能会对美国人进行另一轮抗疫支票发放,并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释出”。受更多刺激措施的乐观情绪提振,周二美股上涨,纳指续创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