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积分权益大缩水:重庆银行一刀砍掉90%存量积分

信用卡积分权益大缩水:重庆银行一刀砍掉90%存量积分
2020年06月23日 01:14 新浪财经综合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信用卡积分权益大缩水:重庆银行一刀砍掉90%存量积分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套现“薅羊毛”太狠,有的银行急了。

  6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广发、民生、兴业、华夏、中信等股份制银行近期调整了信用卡积分累积方式,信用卡积分或权益大幅缩水。

  例如,广发信用卡将102.69万户商户列入不累积积分名单,民生信用卡取消拉卡拉等19家第三方支付机构交易累积积分。

  城商行中,重庆银行刷卡交易积分累积缩水10倍,存量积分缩小90%。

  一边是部分银行将网络交易刷卡计入积分,如平安银行自4月10日起取消实体刷卡MCC发分机制,实行移动支付发分;一边是银行对抗“黑产”套现,不断修改积分累积规则和权益兑换规则。

  套现既可以套现金,也可以套积分。在闲鱼App上,贩卖信用卡积分兑换的家用电器、数码产品、时尚饰品、消费兑换礼券等的商家不在少数。

  今年一季度,信用卡交易规模大幅萎缩,信用卡贷款减少约3300亿元。

  信用卡积分权益下调

  近日,多家股份制银行下调信用卡积分权益。

  6月18日,广发银行公告,将增加不累积积分商户名单,持卡人在该名单所列商户的消费或交易将不予累积信用卡积分、签账额、合作方积分(里程等)、活动奖励,自8月2日起生效。

  6月15日,民生银行对信用卡积分累积规则进行调整,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受理的交易,不再累积积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民生银行信用卡不累积积分的收单机构包括卡友支付、拉卡拉、上海汇付、银盛支付、联动优势、易生支付、海科融通、现代金融、随行付、开店宝、中付支付、钱宝科技、嘉联支付、付临门、国通星驿、和融通、瑞银信、乐刷科技、畅捷通,共19家机构。

  此外,民生信用卡对主流第三方支付要求满足特定商户号交易方可累积积分。包括通过该行信用卡App支付(不含办理分期付款)、银联云闪付App扫码支付,以及微信支付、支付宝、美团支付、京东支付、小米支付、滴滴支付、唯品支付等,有效期为5年。

  此外,不少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调整了权益服务对象。

  6月17日,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称,同一航空公司航空联名卡自动兑换常旅客会员里程(积分)的信用卡积分总额在单一自然月内不超过客户名下联名卡的信用卡额度,如客户在同一航空公司存在多张卡片,则取卡片对应最高的信用卡额度。

  同日,华夏信用卡调整积分兑换国航里程规则,客户积分兑换里程比例调整为每80积分兑换1里程(500里程起兑换,且为500的整数倍,每年兑换里程上限为10万里程)。

  6月16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将高端信用卡道路救援权益由自然年度内可享受“本人境内无限次、境外最多一次”,调整为自然年度内可享受“本人境内最多两次、境外最多一次”。

  (作者:辛继召,雷思敏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重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