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收涨 纳指创历史新高

收盘:美股收涨 纳指创历史新高
2020年06月23日 04:0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科技股领涨。纳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科技巨头苹果微软Netflix及英伟达等均创历史新高。市场仍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及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

  道指涨153.50点,或0.59%,报26024.96点;纳指涨110.35点,或1.11%,报10056.47点;标普500指数涨20.12点,或0.65%,报3117.86点。

  主要股指收盘前涨幅略微收窄,因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 Greg Abbott)对记者表示,冠状病毒的传播速度令人不可接受。

  美股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微软、ZOOM、奈飞、英伟达均创收盘纪录新高。

  苹果股价大涨,该公司周一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年度开发者大会,这是多年来该会议首次因疫情未能举办线下活动而完全在线上举办。苹果公司推出了iOS 14、iPadOS、以及支持睡眠监测的手表系统等,并演示基于Apple A12Z芯片创造的苹果芯片作为早期圆形产品。苹果公司还宣称,其新型Mac计算机系列将不再使用英特尔公司的芯片。

  美股航空和邮轮股集体下跌,美国航空跌超6%,Azul跌超4%,捷蓝航空、精神航空跌超1%;挪威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跌超6%。嘉年华邮轮跌超3%。

  美国多州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创纪录

  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仍是令市场不安的不确定因素。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周日全球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创最大日增幅,一天增加超过18.3万例,其中大部分来自美洲国家。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担忧加剧。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巴西、美国、印度、德国等国的疫情最新发展似乎都加剧了疫情第二波爆发的忧虑。

  世卫组织说,周日巴西报告新增感染者近5.5万人,是报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次是美国周日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了3.6万例;印度新增感染病例超过1.5万例。

  就连被誉为冠状病毒防控典范的德国,周日的感染率也跃升至2.88——这个感染率意味着每100名感染者平均会传染288人。专家们希望将病毒感染率控制在1以下,以减缓病毒的扩散。

  韩国周一宣布,致命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弹已是“第二轮”爆发。

  随着企业的重新开放,美国许多州本周末陆续报告称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大幅增加,美国南部、西部和中西部的一些州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周一表示,发现美国多个州出现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加速增长,多数新增病例为年轻人。

  加利福尼亚州周日报告称,24小时内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达4515例,是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该州的单日最高新增病例数。据统计,佛罗里达州周六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单日增加4049例,而周日又增加了3494例。

  周末,包括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密苏里州、南卡罗来纳州、蒙大拿州和犹他州在内的许多州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也创下单日最高纪录,这引发了人们对冠状病毒疫情大范围反弹并且威胁到美国重新开放进程的担忧。

  然而,其他实行封锁隔离措施时间更长的地区准备在本周继续放宽限制措施。纽约市定于周一进入重新开放过程的第二阶段,将允许消费者进入美发沙龙、店内购物和户外就餐等场所。估计多达30万名雇员将在这个阶段重返工作岗位。

  最新经济数据表明,随着各州重新开放并使日常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常态,经济活动至少将暂时企稳。但冠状病毒病例的最新爆发,使正朝着积极方向迈进的经济复苏步伐受到威胁。

  以Justin Weidner为首的德银证券经济学家表示:“我们的分析发现:包括亚利桑那、阿拉巴马、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佐治亚以及其他一些州的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范围和密集程度都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趋势。这些趋势继续表明,冠状病毒疫情流行给经济前景带来了下行风险。”

  他们表示:“不过,这些风险会不会造成经济活动疲软,将取决于官方会不会撤销重启经济措施——官方的决定又与疫情压力以及医院的承受能力密切相关,或取决于公众行为模式的变化会不会造成社交隔离措施的重新启用。”

  经济数据

  本周市场参与者将迎来许多经济数据,其中包括5月二手房销售和新屋销售数据,预计二者将证实房地产市场从4月份的低迷中反弹。本周的其他经济数据还有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等。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令人鼓舞的是,迄今为止的数据表明经济下滑似乎已在4月见底。话虽如此,但企业在运营方面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不知道需求还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焦点个股

  吉利德科学(GILD.O)CEO表示,希望能在8月开始研究吸入剂型瑞德西韦,并将研究瑞德西韦在疾病早期治疗中的作用。

  苹果公司周一通过线上形式召开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20),这是WWDC30多年来首次因疫情未能举办线下活动而完全在线上举办。该公司推出了iOS 14、iPadOS、以及支持睡眠监测的手表系统等,并演示基于Apple A12Z芯片创造的苹果芯片作为早期圆形产品。

  泰森食品公司证实,该公司注册号为P5842的禽肉屠宰企业近日发生员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中国海关总署已更新《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暂停来自该企业的产品进口。对于已到港或即将到港的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海关部门全部予以暂扣。

  美国航空表示已经接近完成总计35亿美元的融资,其中有15亿美元通过出售股票和2025年到期的可转债筹得,公司还会发行15亿美元的优先债权并增加一笔5亿美元的借款。公司表示,发行股票和可转债的计划中,承销商有权在30天内分别额外购买价值1.125亿美元的股票和可转债。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备受期待的特斯拉股东会以及“电池日”将暂时定在9月15日这一天,活动中将包含特斯拉电池生产系统的参观。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官宣:账上21亿美元资金可能从未存在。

  MKM Partners将Snap目标价从18美元上调至26美元。

  摩根大通耐克目标价从91美元升至104美元。

  法院裁定清算瑞幸咖啡陆正耀旗下两家实体,以向瑞信等银团偿还债务。

  其他市场

  欧股周一普遍收跌。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跌26.15点,跌幅0.80%,报3242.95点。

  德国DAX指数收跌87.81点,跌幅0.71%,报12242.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47.66点,跌幅0.76%,报6244.94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30.75点,跌幅0.62%,报4948.70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68.20点,跌幅0.92%,报7346.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129.43点,跌幅0.66%,报19489.50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于近10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密切关注全球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弹,黄金被视为避险投资对象。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出于对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量上升的担忧,“一些交易者寻找黄金等避险资产”。

  美元走软也推动了金价上涨。周一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元指数(DXY)下跌近0.6%。美元走软提高了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买家的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4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766.4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这是黄金期货价格自4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美分,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902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高。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令市场担忧短期原油需求前景,但美银全球研究机构认为全球长期原油需求前景已经好转,因此上调原油价格预期。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1美分,涨幅1.8%,收于每桶40.46美元。7月期货在周一常规交易结束后到期。新的即期期货——8月WTI期货上涨90美分,涨幅2.3%,收于每桶40.73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3美分,涨幅2.2%,收于每桶43.07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