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主席敦促国会不要太快取消财政支持

外盘头条:美联储主席敦促国会不要太快取消财政支持
2020年06月18日 05: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敦促国会不要太快取消财政支持 

  2、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投资美股单纯的就是在玩火

      3、德银:这四大“灾难性”事件或在未来十年摧毁全球经济

      4、美贸易代表淡化2020年与英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

  5、“IBO”计划遭SEC质疑 赫兹租车终止增发5亿美元股票

  6、消息称美司法部将采取行动 限制社交媒体免责条款

  鲍威尔敦促国会不要太快取消财政支持

  在是否延长抗疫救济的问题争论日益激烈之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敦促国会不要太快取消对家庭和小企业的联邦救济。

  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回答问题时说:“如果国会过快撤回其提供的支持,我会感到是个问题。”

  “我认为考虑继续为刚失业的人和挣扎中的小企业提供支持是适当的,”鲍威尔说。“经济才刚刚开始复苏。这是关键的阶段,我认为目前支持正当时。”

  鲍威尔正在回答该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人Maxine Waters的提问时作上述表态的。北卡州共和党众议员Patrick McHenry随后立即告诫鲍威尔保持既定路线。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两件事。我敦促您和美联储领导人坚持货币政策,”McHenry说。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投资美股单纯的就是在玩火

  曾准确预测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信贷危机的传奇投资者杰雷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周三表示,对当前美国股市的反弹大为惊奇,这是“史无前例”的上涨。投资美国股市单纯的就是在玩火。

  格兰瑟姆表示,他越来越确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股市的反弹正在形成一个无视现实的泡沫,最终将伤害许多人。“这是我投资生涯中的第四大泡沫。巨大的泡沫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并造成很多痛苦。”

  格兰瑟姆提到的前三大泡沫是1989年的日本经济泡沫、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的信贷危机。

  德银:这四大“灾难性”事件或在未来十年摧毁全球经济

  COVID-19几乎是2020年全球市场和世界经济的唯一的关注点,但德意志银行认为,未来十年内至少有33%的可能性会发生包括“全球灾难性”火山爆发在内的四种更大的风险事件之一。

  德银周二在一份“怪异”的报告中表示:“我们发现在未来十年内,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至少四种主要的尾部风险之一:一次致使超过200万人死亡的流感大流行、全球灾难性的火山爆发、太阳耀斑大爆发或全球战争。”

  德意志银行指出,尽管COVID-19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程度仍不及历史上其他主要的大流行病(例如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14世纪的黑死病等)。德意志银行表示:“在发生COVID-19之前,有预估显示每年流感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引起220万人肺炎和流感死亡的可能性为2%。鉴于COVID-19已导致多国严重的衰退和封锁,更严重的大流行病可能会带来更大的灾难性后果。”

  美贸易代表淡化2020年与英国和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

  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淡化人们对与英国和欧盟在今年达成新协议的预期,重申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将毫不犹豫地动用关税,以之作为迫使布鲁塞尔和伦敦让步的有力武器。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三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做证词陈述时称,今年以来,美国和欧盟的贸易协定谈判进展“极小”,“看上去短期内不太可能达成”协议。

  他表示,农业问题仍是谈判中最困难的部分之一,他指责布鲁塞尔以食品安全为由,用“露骨的保护主义”保护其市场。

  “如果必须用关税为美国企业争取公平待遇,总统会这么做。”

  “IBO”计划遭SEC质疑 赫兹租车终止增发5亿美元股票

  赫兹租车周三表示,终止新增发行5亿美元股票的计划。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称,即将破产的赫兹租车的股票出售计划有问题。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我们已经让公司知道,我们对他们的披露有意见,”克莱顿在周三说。“在大多数情况下,SEC对某家公司披露的信息有意见时,在这些意见得到解决之前,这家公司不会采取行动。”

  据新浪美股《散户爆炒加联储兜底 美股“破产概念股”有搞头吗?》,上周五,美股史上首支“IBO(Initial Bankruptcy Offering)”的股票即将诞生成为业界笑谈。曾经是美国汽车租赁巨头的赫兹租车在疫情影响下于5月22日申请破产保护,6月11日又向法院申请发行2.47亿新股,筹集10亿美元以偿还债务。这种赤裸裸的拆东墙补西墙,那散户的钱补贴债主的行为,竟然还被美国法院批准了。

  此后,赫兹周一表示将再次发行普通股筹集至多5亿美元,而最为奇葩的是,该公司还警告称,除非在破产清算过程,其他优先级高于普通股的债权人获得全额偿还,否则公司的普通股将一文不值。

  消息称美司法部将采取行动 限制社交媒体免责条款

  媒体援引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计划对《规范通信法》230条款提出修改建议,该法律旨在保护科技公司免于对其平台上的用户行为负责。

  特朗普于5月28日签署了一项关于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要求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免责待遇。这意味着社交媒体可能因为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面临法律风险。目前,美国司法部已准备采取行动,撤回对这些互联网公司的保护。

  报道称,该提案最早将于本周发布,将需要国会通过以成为法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